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少年班》高校取景 導演當年也是少年班“天才”

2015年06月10日08: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導演當年也是少年班的“天才”

  《少年班》主創人員,左起:夏天、董子健、王櫟鑫、肖洋。

  昨天下午,電影《少年班》在浦口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與學生提前看片並互動,該片在南京各大高校進行取景,影片剛開始就有學生紛紛討論說“這裡是東大本部”。昨天下午,《少年班》導演肖洋,攜王櫟鑫、董子健、夏天等主創舉行媒體見面會,一開口他就先表示,這部青春片沒有車禍、墮胎和渣男這“三寶”,倒是比較真實地展現了一群理工男的青春。該片將於6月19日上映。

  南京的學生對這部電影更親切,就在去年9月,導演肖洋帶著男女主角孫紅雷和周冬雨來到南京理工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高校拍攝這部電影,當時在南京各校園裡掀起陣陣熱潮。

  昨天提前看片結束后,演員們出色的表演贏得學生一片好評:孫紅雷畢竟是戲骨,他飾演的導師霸氣令人疼惜,有學生表示如果自己的老師是孫紅雷,那他再也不逃課了。現場有人評價這是周冬雨“從影以來最美的一次,高冷美艷令人耳目一新”﹔董子健飾演的男主角內心復雜難揣摩,但他的演繹卻令人動容落淚,不愧是入圍戛納影帝的新生代實力派﹔方厚政的飾演者李佳奇年僅12歲,其表演卻不遜於其他專業演員,被同學們封為“萌萌小戲骨”﹔王大法的飾演者柳希龍由於貢獻最多搞笑演出,深受學生歡迎,其“原生態”表演方式獲封“下一個王寶強”!

  曾為《非誠勿擾》系列、《風聲》、《中國合伙人》、《后會無期》等累計票房43億元的電影擔任剪輯師的肖洋,這次以導演的身份交出了《少年班》這份答卷。《少年班》講述了五位“天才少年”被神秘導師慧眼選中,組成“世界數學大賽”攻關小組,從此早於同齡人開始苦樂交織的大學生涯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現實生活中的肖洋,本身就是一個15歲就進入大學少年班的“天才”。

  肖洋透露,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有原型。“我們是講一個成長的故事,智商高也得搞對象。每個少年從十幾歲成人之后碰到那些人生的問題,友情、愛情,求之不得,有背叛,也有傷害,也有溫暖等等這些東西,他們和一般的青春片的區別,他們和周圍這個世界的距離和正常的大學生會更激烈一些,中間會發生更多更有趣更好玩的事情。”

  對於“車禍、墮胎、渣男”這青春電影的“三寶”,肖洋笑言在《少年班》裡看不到。“我覺得大學裡不會全是這些吧,至少在我的大學裡沒有。我這部電影講的是理工男的青春,在理工學校裡,女生可是非常吃香的。”記者 孔小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