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盜墓筆記》今日上線 南派三叔不怕改編被"拍磚"

2015年06月12日07:4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派三叔不怕網劇改編被“拍磚”

  千萬原著黨期盼的超級網劇《盜墓筆記》終於要播了。今晚8點,網友們便可在愛奇藝上觀看首集新劇,7月3日后,網站會員甚至可以一次性看完全劇。同名小說創作於8年前,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對於網劇的上線頗有些“媳婦熬成婆”的如釋重負感,“不管網劇版得到的觀眾評價如何,至少現在我們有了一個影像的作品拿出來,做一個是一個,對追了這麼多年的粉絲來說,也算是個交代。”

  南派三叔透露,由歡瑞世紀和愛奇藝聯合出品的網劇,基本保留了原著裡的主要環節和人物關系,但為了符合收看習慣,網劇的結構採用了一定的倒敘手法,會從原著中人物的某一段生活經歷展開。可能讓原著粉失望的消息是,原著裡的第二部《秦嶺神樹》沒有改編成網劇。據了解,網劇將原著系列8部小說分成五季拍攝,目前第二季和第三季已經進入籌拍階段,而電影版本計劃明年9月上映。

  由於《盜墓筆記》小說裡有大量古墓奇異幻象,能否還原這些情景是衡量改編是否合格的關鍵。對此,南派三叔的態度倒是極為寬容,“文學的想象力可以天馬行空,落實到具體拍攝層面,你沒法要求所有的東西都按原狀實現。”南派三叔已看過四個小時的初剪片,他表示還算滿意。他說,自己是更理智的作者,能理解國產劇在特效上的缺陷,“雖然這部劇已經做到了網劇的最高成本——單集500萬元,也盡量把預算的大部分放到了特效和后期制作上,但國產劇兩個月籌備、三個月拍攝、三個月的后期趕工,沒辦法和動輒七八年做一部科幻大片的好萊塢相比。”

  南派三叔擱筆已5年,他本來以為自己快過氣了,但驚訝地發現不斷有年輕人成為新的讀者。這反而刺激他重新續寫這個故事,“通俗點說,你得自己不斷地往外蹦,才能一直被人看見,時代是會拋棄一部作品的,但你自己盡量不要被時代拋棄。”他透露,未來不僅要親自執筆電影劇本的改編,而且還會在合適時機發表新作品。(記者 李夏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