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湯鎮業參加《加油吧新郎》 為妻子辦“皇家婚禮”

2015年06月14日16:34  來源:東方今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湯鎮業參加《加油吧新郎》 為妻子辦“皇家婚禮”

湯鎮業參加《加油吧新郎》為妻子辦“皇家婚禮”

  作為老牌TVB藝人,湯鎮業塑造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最近他的主要角色則是“新郎”——他與年齡相差25歲的妻子文靜加盟深圳衛視的明星婚禮真人秀《加油吧新郎》,准備用一場浪漫婚禮作為兩人十年愛情的見証。借此機會,他昨天也接受了今報記者的採訪,聊了當下的新感悟。

  婚禮要有愛

  不以金錢衡量婚禮質量

  說到加盟內地真人秀《加油吧新郎》,湯鎮業解釋,其實是希望用一場浪漫的婚禮作為自己十年愛情的紀念,也彌補當年沒給妻子一個完美婚禮的遺憾。

  在節目中,他與妻子在橫店舉行了宮廷婚禮,用的禮服選用的是熱播電視劇《武媚娘傳奇》中武媚娘大婚時的禮服,一對雙胞胎女兒則要擔任花童,說到這兒,他很得意:“在橫店做這個古裝婚禮,可以高大上,很霸氣,而且花錢可以便宜點。我很熟悉橫店的環境,自己也是半個制作人,所以出來的效果會非常好。”

  雖然自己經常演皇帝,但妻子卻是頭一次嘗試“皇家婚禮”,所以看到“新鮮”的妻子他也很滿足,“她的閨密也融入婚禮中當將軍、宮女、皇親國戚,她的朋友也有新鮮感,包括我的孩子也覺得挺有創意,這是一輩子難忘的婚禮。”對於明星動輒數百萬的婚禮造價來說,總體預算僅有15萬元的婚禮也算是相當節約了,“其實婚禮不是用金錢來衡量質量,婚禮更多的是用愛去營造,這才是婚禮的目的。”

  愛情要保鮮

  一定要把心放在家裡

  說到與妻子的相處,湯鎮業不時開玩笑:“也需要愛情保鮮啊!就是天天看著太太做面膜,她保鮮了,我的心態也保鮮了。”玩笑之后,他也坦言,對於家庭來說最重要的是用心,“一定要把心放在家裡頭,家裡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想著,以家為重就好了。”

  與文靜開啟一段全新婚姻后,湯鎮業還一直照顧著前妻及兒女的生活,並與他們保持融洽關系。說到這兒,他並不避諱,“這是必須的。因為你不可能說自己組建了一個新的家庭,就把以前的都放棄不管,人都有責任感,這是我作為一個男人必須要做的事情。現在這個太太真的挺好,她能跟前妻的孩子融在一起,其實兩個孩子一年的學費就差不多200萬,但她不計較,支持讓我去付出。”

  既然提到孩子的教育,他也聊了自己的觀點,“男孩子以后要齊家,所以我會讓他知道沒有錢你就住不了好的酒店,坐不了頭等艙,這些都要你自己賺錢實現。如果是女孩的話,我會讓她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我就怕她們個人把價值觀降低,對自己影響很大。”

  人生有感悟

  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因為都是TVB的老牌藝人,也就難免提到近日TVB跟歐陽震華不續約的事情,他坦言:“具體情況我不太了解。其實現在國內市場那麼大,很多人都不希望被一個機構綁住,都希望得到更大的自由度,解約以后也還是可以用其他形式合作的。”

  這幾年,湯鎮業就在內地拍了不少戲,“但很多劇壓在那裡沒有播,或者是在地方台播,效果影響力沒那麼大”。這讓他遺憾,雖然表示拍戲是老本行不會放棄,但未來也會嘗試參加綜藝節目,“一些節目基本是衛視平台制作,出來后全國觀眾都能看到嘛!”

  他透露,除了綜藝之外,最近,也有人找他拍電影,“我覺得可以多方面嘗試,希望在電影市場有新的突破”。

  家庭幸福,工作滿檔,如今的湯鎮業正往人生贏家的路上前行,“不敢說我是人生贏家,其實做好自己本分就好。我覺得人就是那樣,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獲。劉德華說過,人在做,天在看。不單是對家庭,對朋友對國家都要有適當付出,才會有成果的。”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吳淨淨

(責編:吳亞雄、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