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盜墓筆記》遭吐槽變"護寶日記" 楊洋解約引爭議

2015年06月14日16:3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盜墓筆記》遭吐槽變"護寶日記" 楊洋解約引爭議

《盜墓筆記》遭吐槽變“護寶日記”楊洋解約引爭議

  《盜墓筆記》主演,從左到右:劉天佐、李易峰、楊洋(資料圖)

  最近,大熱網劇引發高點擊量,且話題不斷。《名偵探狄仁杰》大熱收官,而12日晚,《盜墓筆記》上線又激發段子手吐槽的熱情。

  陪伴觀眾近4個月的狄仁杰和元芳最近迎來了第一季收官。這部由優酷、萬合天宜出品的古裝推理喜劇《名偵探狄仁杰》延續了《萬萬沒想到》的奇跡,優酷、土豆雙平台播放量超3億,全面領跑2015年上半年網劇行業。

  該劇憑借懸念迭起的劇情、幽默搞笑的演繹、集結眾男神的高顏值,被稱為“繼‘萬萬(即《萬萬沒想到》)’之后,最好看的網劇”。在被關押8集之后,元芳終於成功越獄!大BOSS李瑤在方起鶴的協助下直指武皇謀害先皇的罪名。狄仁杰急為武皇助陣,經過一番推理后他斷定此次叛亂實則是先皇策劃。在狄仁杰和元芳的共同努力下,反賊的謀反計劃徹底破產,狄仁杰、元芳和白潔三人也回到狄白事務所准備重新經營事務所。片尾,消失已久的狄仁杰的父親神秘出現,終極大BOSS難道另有其人?帶著種種疑問和粉絲的不舍,《名偵探狄仁杰》迎來了大結局,這些謎題隻能留到第二季。

  緊隨其后,備受矚目的網劇《盜墓筆記》12日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伴隨首播點擊量一路飄紅的是,率先亮相的“先導篇”遭遇原著粉絲的瘋狂吐槽。

  《盜墓筆記》首播點擊量一路飄紅:上線兩分鐘點擊量2400萬。南派三叔的原著《盜墓筆記》擁有數千萬粉絲,再加上李易峰和楊洋兩大當紅鮮肉加盟,吊足了網友的胃口。但播出后,原著黨紛紛轟炸網劇變身“護寶日記”,李易峰飾演的吳邪甚至企圖感化盜墓賊,見到文物要交給國家,由此被網友吐槽為“文物保護官方指定宣傳片”。此外,一路追打“護寶小伙伴”的雇佣兵戰斗力堪憂,始終打不過劉天佐飾演的“王胖子”,說好的炫酷武打槍戰讓人捉急。對於寫了八年原著的南派三叔來說,也是可忍孰不可忍,上傳了他用自己兩個賬號自問自答的微信截屏:“這個,咱們的劇播了,這個,劇本的先導集怎麼好像,好像並沒有什麼關系。”“我是根據你寫《盜墓筆記》的前傳《藏海花》改的呀。”可事實是,《藏海花》是后傳!

  對此,歡瑞世紀方面表示,“先導集第一、二集,只是小說的前傳,也是我們之前一直說的第零集,就是說還沒有真正開始看《盜墓筆記》,大家先熱身,適應一下,下周才正式開始進入《盜墓筆記》了。”

  而楊洋也恰在此時爆出與歡瑞方面解約的消息,一時之間“忘恩負義”、“內部分裂”等說法眾說紛紜。  揚子晚報記者 張 楠

(責編:吳亞雄、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