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蒙面歌王》蒙著臉唱歌 有辨識度的聲音無法參加

2015年06月16日07:45  來源:上游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轉椅已經不神秘了 這次要蒙著臉唱歌

《中國好聲音》的導師通過背身聽歌選擇學員,但越玩越大的國內綜藝節目,這次又從韓國“抄襲”了一檔熱播節目,由江蘇衛視和上海燦星攜手打造的《蒙面歌王》昨日舉辦發布會,這檔跟傳統歌唱競技節目大不相同的節目引起了眾多記者的好奇。據悉,該節目將於7月19日起在江蘇衛視播出。

有辨識度的聲音無法參加

這檔號稱史上“最低調又最具聲勢”的節目採取全封閉錄制,制作方與所有歌手及工作人員都簽訂了嚴格的保密協議,參與錄制的歌手不透露身份,僅佩戴面具演唱,隻有當周歌王才會在現場“榮耀揭面”。而據節目組透露,華語樂壇眾多重量級歌手均在《蒙面歌王》的邀請名單之列,節目最終將有20余位明星歌手加盟,並且互不知曉彼此的身份。目前網上傳出的名單中包括孫楠、許茹芸、丁當、李泉、曹軒賓等。昨天還公布了嘉賓名單,巫啟賢、伊能靜、戴軍、李晨及江蘇衛視主持人李響將擔任“猜評團”和觀眾共同探究真相,與節目主持人李好一起見証最終“歌王”誕生。

不過,國內很多歌手聲音都很有辨識度,像孫楠、韓紅、孫燕姿等,是否蒙面都能一下聽出。對此,節目組宣傳總監陸偉也表示,太有辨識度的聲音應該是無法參加,“為了增加觀眾猜測的難度,歌手們也會改變原本大家熟悉的唱法,可能不會用他原本的唱腔演唱。”陸偉透露說,從目前的錄制來看,觀眾和猜評團都很難猜測面具后的歌手身份。

從賽制看出中韓歌手心態不同

這檔節目是從韓國正熱的同名綜藝節目《蒙面歌王》引進而來,韓國人研發這檔節目時,就是想讓大眾在聽歌的時候摒棄看臉的習慣,去欣賞真正的好歌聲。在偶像林立的韓國,參加該節目的人五花八門,從歌手到演員,甚至是運動員,隻要你擅長唱歌就能登上這個舞台。韓國當紅偶像組合的主唱例如f(x)的主唱LUNA,FTiland主唱李弘基都參加了《蒙面歌王》並在節目裡展現了驚人歌唱實力。

與國內版不同的是,韓國版的《蒙面歌王》輸掉的人都摘下面具,讓觀眾知道是誰,証明自己來過,而冠軍歌手卻不能摘下面具,一直保持神秘。而江蘇衛視版的《蒙面歌王》,卻是贏的人摘下面具,輸的人可以選擇永不露面,很明顯就是在保護輸的歌手的聲譽。從賽制來看,既要掙出場費又在乎輸贏的中國歌手,明顯不如韓國人放得開。(記者 陳柯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