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盜墓筆記》編劇回應網友差評 原創角色引不滿

2015年06月16日08:0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盜墓筆記》編劇回應網友差評

  根據超級大IP《盜墓筆記》改變的同名網劇(先導片)在愛奇藝上線不到22小時便點擊破億,不過,伴隨超高點擊量的同時,還有蜂擁而來的吐槽聲,特效、人物設置引發了“稻米”(《盜墓筆記》粉絲)們的不滿,“這拍的是什麼鬼?”昨日下午,該劇編劇白一驄等接受了記者採訪,對於吐槽,坦然面對,但也有話要說。

  先導片除了主要人物亮相,跟原著真是沒半毛錢關系。“盜墓賊后代”吳邪(李易峰飾)變成了一個“一定要把牛頭交文物保護所”、“一起保護文物”的乖寶,因此有網友建議劇名改為《護寶日記》。

  面對網友和原著黨的失望、不滿,兩位編劇不約而同表示早就有了心理准備,“第一次看到成片就做好准備了”,“正常看待,合理面對”。說到大家熱議的“上交國家”橋段,白一驄強調,這是必須要改好的三觀問題,“先導片的目的有三個:把吳邪原本盜墓家族的身份換掉,合法化﹔讓原小說中‘主動下墓’變成‘被動下墓’﹔盡力接回原著線。”原著南派三叔也曾表示,“必須加入文物保護的元素。”

  劇中,原著后半段才出現的阿寧(唐嫣飾),以一臉殺氣的妝容和一身傻氣的造型早早出場,張起靈更是從懸崖處突然冒出,還每次出場自帶背景音樂……對於幾位主角出場方式的調整,白一驄表示:“按照原著,三人的相遇太晚了,無論誰拍都會要改,隻不過碰巧這次是這麼改的,但無論怎麼改,都是被吐槽的。”網友對於劇中新加入兩個角色HIGH少和陳丞澄戲份較多非常不滿,而在編劇看來,“畢竟加了原創人物就一定會被吐槽,不管這個人物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至於“改編時有沒有考慮南派三叔的感受”問題,白一驄反問記者:“你覺得三叔會沒看過劇本嗎?”事實上,南派三叔的確看過,而且曾經奉勸過大家不要太期待,“中國影視劇改編的水平,相信喜歡原著的粉絲智商那麼高,不會真的特別期待的。”話雖如此,但考慮到“一集500萬的投資、好萊塢特技班底、媲美美劇的特效”多少看來有點太忽悠了。(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