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變身“大秀場” 明星扎堆吆喝電影

王樽/文 齊潔爽/圖

2015年06月16日09:26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扎堆吆喝電影

  《三打白骨精》裡的“四師徒”搞怪合影。

  《天亮之前》中的郭富城和楊子珊。

  《破風》劇組竇驍、王珞丹、彭於晏揭秘三角愛。

  隨著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大幕拉開,各種大大小小的電影劇組均拉開架勢開始吆喝。前晚還在開幕紅毯上光鮮做秀的一眾明星們,隨即開始了恪盡職守的熱身宣傳,為自己參演的作品奔波在天氣奇熱的大上海。

  《三打白骨精》:

  費翔加盟四師徒出征

  最先行動的是《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電影節開幕當晚,這部3D魔幻巨制遠離上海鬧市區,在浦東的玫瑰裡聚眾舉行“萬山無阻”發布會。來自深圳的著名制片人劉曉光、導演鄭保瑞攜四大主演郭富城、馮紹峰、小沈陽、羅仲謙、跨時代亞洲男神費翔,以及演員魏璐、齊浠兒、母其彌雅盛裝亮相。

  《三打白骨精》檔期目標是明年2月8日的大年初一,猴題材在猴年賀歲也算正當時。制片人劉曉光和導演鄭保瑞首次對記者透露了影片的制作進展,目前已完成拍攝,后期制作進展也頗為順利,影片特效據稱有巨大突破,風格寫實細膩,僅從發布會佔滿整個舞台背景的“萬山無阻”海報就可看出影片的唯美魔幻。海報語意雙關,不僅傳達了師徒四人跨越“九九八十一難”的氣勢,更表達了影片出征春節檔“舍我其誰”的必勝決心。鄭保瑞稱,雖然在結構上向經典致敬,保持著“三打”脈絡,但所有細節都是經過特效全新制作,一定會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當晚,費翔的神秘角色終於曝光,魅力不減當年的跨時代男神一上台就hold住全場。費翔在片中出演雲海西國的國王,他謙虛表示,拍攝中向所有演員學習到了很多,更透露和鞏俐一起演戲是自己的夢想。

  電影殺青已三月有余,此次是師徒四人首度集體亮相,四位主演身著為各自量身定制的“法器”版海報襯衫。鄭保瑞介紹,師徒四人在團隊中各有分工:郭富城扮演的孫悟空專門負責斬妖除魔,女施主出現的時候就是豬八戒小沈陽出馬的機會,沙僧憨厚老實,所以化緣、挑行李等苦力活兒就由他一人擔當。至於師父馮紹峰的定位是負責出風頭。四人秉持著“可偷懶、可貪吃、可泡妞,唯獨不能殺生”的信念突破萬山險阻,以最強組合征戰白骨精。

  《賞金獵人》:

  合體“通緝”頭號女獵人

  中韓合拍動作喜劇巨制《賞金獵人》昨天(14日)也在上海首度啟動發布會,韓國導演申太羅,主演李敏鎬、鐘漢良、吳千語,內地、香港和韓國制片人黃百鳴、趙瑜、張營熏以及編劇黃子桓等主創高調亮相。現場李敏鎬與鐘漢良“合體”展現超凡默契,現場粉絲將酒店大堂擁擠得水泄不通,尖叫聲此起彼伏。

  作為李敏鎬首部加盟的中文電影,該片的女主角人選自然引來多方關注,但當天隻有身為女黑客的吳千語單獨現身,而真正的女主角卻仍然未予揭曉,給這部由中韓制作團隊合作的亞洲時裝動作喜劇巨制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當天發布會的重點,無疑由李敏鎬與鐘漢良組成的“雙男神”組合,甫一亮相,便吸睛無數,引爆全場沸點。李敏鎬表示,非常期待“與鐘漢良哥哥在銀幕上的化學反應”。鐘漢良雖然連連搖頭笑稱“做哥哥的一天終於來了”,卻用生澀的韓語向“弟弟”現學現賣,引得全場笑聲連連。

  《賞金獵人》公布開拍消息以來,這份匯聚時下顏值與人氣雙爆表的主演名單便深受業內矚目,其中最奪人眼球的無疑為李敏鎬首次加盟中文電影。自《繼承者們》的播出爆紅以來,李敏鎬雖然一直在中國擁有居高不下的人氣,此次卻是初登國內大銀幕與觀眾見面。該片將於8月正式開機,並預計在2016年暑期與觀眾見面。

  《天亮之前》:

  郭富城楊子姍成“最狂CP”

  昨天下午,《天亮之前》也借舉行關機發布會,監制陳正道、導演吳中天攜主演郭富城、楊子姍等人驚喜亮相。郭富城與楊子姍分別以“亡命賭徒”和“痴情風塵女”角色組成全新CP,在現場互爆猛料,楊子姍透露郭富城拍戲間隙總是在監視器前看回放,非常敬業。導演吳中天表示影片裡“男女主角是賭徒但講義氣,是妓女但講感情,故事很瘋狂”。

  《天亮之前》講述的是一個賭徒與風塵女子之間瘋狂的愛情故事。是楊子姍與陳正道的二度合作,飾演一個顛覆形象的痴情“妓女”,大膽挑戰“風塵”,郭富城此番也一改帥氣造型,以“亡命賭徒”形象出演,這對全新的瘋狂CP碰撞出來的精彩火花引發了在場粉絲陣陣尖叫。

  郭富城此次在片中飾演“亡命賭徒”,他還現場介紹了自己在片中的種種無賴:好賭、有錢任性,讓觀眾對郭天王的角色挑戰又多了一層期待。

  該片已定檔今年12月4日,用一段瘋狂愛情故事征戰賀歲檔。

  《破風》:各種情感各種愛

  年度青春熱血大片《破風》也於昨天下午舉辦“青春賽場”發布會。導演林超賢、監制梁鳳英攜主演彭於晏、竇驍、王珞丹、陳家樂、歐陽娜娜、連凱悉數亮相。

  該片講述了彭於晏、竇驍、崔始源、王珞丹、陳家樂等幾個懷抱夢想的年輕人熱血賽車,並將面對愛情、友情、親情、兄弟情等情感取舍問題的故事。有關幾人關系,主創在之前的發布會一直閉口不談。這次在發布會上,影片的人物關系首曝光。連凱飾演的立哥和歐陽娜娜飾演的天才修車手是一對父女,共同經營炫光隊,而彭於晏、竇驍、崔始源都是炫光隊的車手。

  伴隨著“愛情版”預告和“超越版”人物海報的揭幕,幾位主演在現場回憶起拍攝時候的歡笑與淚水,導演說,“大家現在身上都有 ‘破風疤’,或許我們失散多年后,大家還可以拿著身上這些傷疤相認。”據主創們透露,劇組共有80余人受傷。王珞丹說,有一次自己在后面騎車,看到前面竇驍突然就摔倒,“他的頭撞在了馬路牙子上,就在我前面10米,當時我臉煞白。當時都以為竇驍會不會以后變弱智啊,幸虧他戴著頭盔。”兩位男演員都表示,自己將一輩子的單車給騎完了,彭於晏說,“幾乎每個演員都在屁股上有傷疤。大家為了這個片子都付出了太多。”而在這些傷疤之中,男演員陳家樂更是在第一場戲時就摔斷了鎖骨,致使其在醫院治療了大半年。

  《破風》已確定8月7日全國公映。記者 王樽/文 齊潔爽/圖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