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侏羅紀世界》票房火爆 首周全球大賣5億美元

2015年06月17日14:27  來源:西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侏羅紀世界》票房火爆 首周全球大賣5億美元

  《侏羅紀世界》上周在北美和中國內地同時上映,對於這部重啟的怪獸電影,外界並沒抱太高期望,因為近幾年的怪獸電影不少,如《哥斯拉》和“機器怪獸”類的《泛太平洋》等,都是名導明星大制作,但票房成績差強人意。然而,《侏羅紀世界》的票房卻出人意料地爆了,首周大賣5.118億美元,創造了影史首周全球票房新紀錄。至於“恐龍”吸金為何這麼凶猛?片方環球公司沒想到,美國媒體也沒預料到,現在被華語電影人奉為賺錢“聖經”的“大數據”也沒有預見到這種情況。

  1993年,斯皮爾伯格的《侏羅紀公園》橫空出世,電腦特效終於進化到可以塑造出栩栩如生的幻想世界,影片大獲成功,一連拍了三集。《侏羅紀世界》講述第一部《侏羅紀公園》中的慘劇發生22年后,一個專注遺傳技術的公司重開恐龍主題樂園,命名為“侏羅紀世界”。為滿足游客獵奇心理,公司的科學家融合多種殘暴肉食恐龍基因培育了一個全新的恐龍品種,但出人意料的是新種恐龍不但殘暴還擁有出乎意料的智商。新種恐龍逃出圍牆,又一場慘劇隨之發生。

  《侏羅紀世界》在內地首周拿下6.04億人民幣票房,是今年目前為止內地首周票房榜亞軍,作為好萊塢大片,這個成績並不令人意外。真正讓人吃驚的是它的北美表現,首日8280萬美元的佳績成為北美影史第三。僅次於《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9107萬美元)和《復仇者聯盟2》(8442萬美元)。然而,首周票房則達到了2.04億美元,超過了《復仇者聯盟2》的1.91億美元,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的2.07億美元,位列北美影史開畫第二。然而,《侏羅紀世界》的全球票房則高達5.118億美元,打破了《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此前創下的4.83億美元的紀錄,成為影史首周全球票房最高的一部電影!這部投資1.5億美元的大片,按照通常票房達到3倍投資即回本的算法,首周就已經進入盈利階段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