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李沁演“田小娥”比拼張雨綺:我的版本氣質干淨

2015年06月17日07:3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沁:我的版本氣質干淨

  演“田小娥”比拼張雨綺

  改編自陳忠實同名小說的電視劇《白鹿原》昨日在西安舉行開機發布會,導演劉進攜近20位主演首度亮相。劇中,張嘉譯將出演主角白嘉軒,並扛起藝術總監的重任,與張嘉譯搭檔出演夫妻的是“新晉辣媽”秦海璐。此外,因出演“田小娥”而備受注目的李沁接受了廣州日報記者採訪,談到跟電影版張雨綺扮演的田小娥對比,李沁自信地表示:“我的版本氣質干淨。”

  張嘉譯兼任藝術總監

  《白鹿原》是一部氣勢磅礡的史詩巨制,全劇重要角色就達70多個。劉進導演在發布會現場透露:“我們想要的並非明星,而是演員,會真實地塑造角色,會全然地釋放演技,所以大家看到角色曝光時會覺得更接近想象中的樣子。”

  張嘉譯飾演主角白嘉軒,原著及劇本改編都對這個角色不吝筆墨,為張嘉譯的角色塑造帶來更多挑戰。張嘉譯還在劇中擔任“藝術總監”一職。被問及今后是否考慮讓職務再升級時,張嘉譯幽默地回應:“我這個藝術總監實際上做的是劇組大管家的事兒。我平時就好張羅,遇到好戲更忍不住操心。其實職務是什麼不重要,拍出來的戲觀眾認可才算行。”

  秦海璐產后熒屏首秀

  剛剛產子4個多月的秦海璐已經調整好狀態,進入《白鹿原》的拍攝之中。秦海璐表示:“劇本好、陣容強、主創硬是吸引我的首要因素,更為重要的是有‘仙草’這個既適合我又獨具特質的角色。剛剛生完孩子,讓我對母性有了更多理解,而‘仙草’也如救命仙草般結束了白嘉軒六娶六喪的厄運,並為白家延續香火。在我看來,她是歷史洪流中平凡而偉大的奇女子。”

  李沁版田小娥惹人憐愛

  在電視劇《白鹿原》籌備之初,“田小娥”的人選便成為大家熱議的焦點,最終這個角色由李沁出演。給人清秀印象的李沁能否演好獨具風情的田小娥?在發布會前,李沁向記者表示,相對於其他“田小娥”,自己的版本“氣質偏干淨”。

  李沁透露,當初接到“田小娥”這個角色的邀約時很驚訝,“當時也在想,為什麼找我來演?他們可能覺得我的感覺和氣質符合他們想要的田小娥”。按照李沁的理解,電視劇《白鹿原》裡的“田小娥”是惹人憐愛的,“她的氣質偏干淨,會讓很多男人看了很心疼,我們這個版本會更加尊重原著。”至於小說中的激情戲,李沁透露電視劇肯定會用含蓄的方式來表達,“含而不露,不會讓觀眾有很生硬的感覺”。

  既然扮演田小娥,李沁也做好了被觀眾拿來跟其他版本對比的准備:“爭議肯定是有的。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對角色的理解,這很正常。我也不害怕觀眾有什麼不同的看法,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角色塑造好。”不過,對於電影版中張雨綺的表演,李沁不願意過多地評價:“每個人的氣質不一樣,所以演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