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夫妻駕車出行高速爆胎 妻子拍照發朋友圈被撞身亡

2015年06月17日07:3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太慘!如果她不下車拍照發朋友圈

一對恩愛夫妻,開車去旅游。在高速上發生爆胎后,丈夫忙著換輪胎,妻子則忙著發微信抱怨“真倒霉”。結果,后方一輛車沖了上來,妻子飛到了半空中,夫妻倆瞬間陰陽相隔——高速交警嘆息道,這樣的事故太不應該發生了,教訓太慘痛了。

車子爆胎后

丈夫在超車道上換輪胎

周師傅50多歲,妻子盛女士40多歲,6月14日上午,他們開著一輛起亞轎車從杭州濱江出發到富陽游玩。

中午時分,他們吃完午飯后,從富陽中埠收費站上高速,准備返回杭州,一路上有說有笑。

車子開在超車道(一車道)上,在行至杭新景高速過“靈橋”收費站1公裡左右時,周師傅聽到“砰”的一聲,就感覺到到左前輪癟了下來,他知道爆胎了。

好在方向把得穩,沒跑偏,算是逃過一劫,周師傅暗自慶幸。

他本想靠硬路肩停下的,可是當時流量比較大,二三車道上都是車,拐不過去,周師傅隻好打開雙跳燈,慢慢地在超車道上停下了。

周師傅讓妻子坐在車上,自己趕緊到車后50米處放置了三角警示標志。放好后,周師傅打開了后備廂,發現備胎是好的,車上還有換胎工具,他就想著自己換換得了。報警的話,可能要等上老半天。

可是,就是因為他的這一念之差,之后發生的事情讓他追悔莫及。

妻子下車來看

拍照發朋友圈抱怨“真倒霉”

周師傅拿著工具開始換胎,而盛女士坐在車裡時間長了,就想下車來看看。

她拿出手機拍了丈夫修車的照片,配了文字,發了朋友圈:“真倒霉,高速上輪胎壞掉了。”

周師傅意識到危險,趕緊催妻子坐到車上去。可是周女士看到后方三角警示牌倒了,就要跑過去扶起來。周師傅邊換輪胎邊勸:不要去了,太危險了。

沒想到,盛女士沒聽勸,還是跑了過去。“我當時隻顧修車,也沒多注意。”周師傅說,突然他聽到一聲巨大的撞擊聲,他下意識地抬頭一看,差點嚇暈過去。他的妻子飛在半空中,眼前一輛車正急剎車猛往右打方向。

撞上來的是一輛白色寶馬轎車。據司機說,當時高速上路況比較好,他沒注意到前方狀況,撞上警示三角牌的時候,發現還有個人,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盛女士重重摔在地上,滿身是血。周師傅趕緊扔下工具跑向妻子。可他怎麼呼喚妻子,卻也沒有了回音。盛女士隨后被送往醫院救治,最終因搶救無效死亡。

目前,有關事故的具體原因,高速交警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慘痛教訓:高速發生事故

撤離、報警永遠是第一位

從爆胎停下到事故發生,中間有六七分鐘的時間。這個時間,足夠夫妻倆報警並撤離到高速護欄外了。

在做筆錄的時候,周師傅泣不成聲,他一直抱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報警,為什麼要自己換胎,為什麼不把妻子拉到硬路肩護欄外去……周師傅含著淚打開手機,朋友圈裡妻子發的那條微信,照片裡,他正在換輪胎。

高速交警說,這樣的事故教訓實在是太慘痛了。就在前段時間,也發生過類似一起車禍——前車(半挂車)在三車道違法停車,后車避讓不及,一頭撞上,造成1人死亡。

高速交警提醒說,進入夏季,天氣炎熱,路面溫度高,車輛輪胎和車輛部件都要及時檢查修理,進入高速后一旦遇到車輛損壞要臨時停車的,一定要想辦法停靠到右側的硬路肩。如果實在無法進入硬路肩,要及時打開雙跳燈,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車后方150米處設置三角警告標志,人員迅速撤離到右側護欄外面並報警求助。

“高速上,絕對禁止自己對車輛進行檢修。”高速交警同時說,滯留高速,這是犯了大忌的。即便你坐在車上,這也是絕對不允許的,同樣非常危險。“高速發生事故,撤離、報警永遠是第一位的。”(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程劍 陳文軍)

這些話,愛發朋友圈的人一定要看

最近有組圖非常的火——跟朋友在一起,跟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游玩的時候,不論白天還是夜晚,你可能都拿著手機在玩。人與人的交流越來越少,手機成了自己的最親密的“愛人”。很多人離開了手機,甚至會覺得焦慮、難受。在手機裡玩些什麼呢?估計有不少人,是在刷微信朋友圈。愛發朋友圈,啥事都喜歡在朋友圈裡晒一晒。

在這起事故中,如果盛女士沒有在現場拍照發朋友圈,她要是坐在車上,當然最好是到護欄外,可能就不會發生被撞擊的那慘烈的一幕了。

在高速這麼危險的路段,她為何還會想到發朋友圈呢?啥事都喜歡晒朋友圈,這是不是一種病呢?

浙江省心理衛生協會秘書長傅素芬說,人是群居動物,有希望得到表揚、同情、肯定的心理特征。隨著生活節奏加快,人際關系復雜,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關系變得相對淡薄。所以,很多人就希望通過虛擬社會,通過微信朋友圈這樣一種方式得到關注,獲得價值肯定和存在感。

“有的人,通過朋友圈分享好文章,好圖片,這沒有什麼不正常。但有的人,發朋友圈沒有什麼節制,吃飯發,洗個臉發,走路的時候發,開車的時候也發,簡直就是在刷屏。”傅素芬認為,離不開手機,或者動不動就發朋友圈,這雖不能簡單地斷言是否一定存在心理上的疾病,但至少可以說,心理上肯定不是很健康。“無論是玩手機還是發朋友圈,都應該適度,分清場合,分清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傅素芬同時建議,人還是要認清現實和虛擬。平時多丟開手機,多和家人朋友聊聊天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