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水均益98年舊作"前沿故事"再版 舊文重編新事新寫

2015年06月18日06:4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炮轟”劉建宏?水均益寫給你看

  原標題:“炮轟”劉建宏?水均益寫給你看

  小小供圖

  昨天,長江文藝出版社在首都圖書館舉辦水均益《前沿故事》修訂版首發會,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張騰岳擔綱首發式主持人。對於這本當年暢銷書的再版,水均益坦言不指望能賣多少,“但我希望它能夠復活”。

  《前沿故事》聚焦了“水均益成長史”,記錄了他從1984年大學畢業到新華社再到央視的奮斗歷程。1998年的這一版影響過一代年輕人,書中呈現的朝氣蓬勃的青蔥歲月、熱血沸騰的新聞理想、驚險有趣的採訪故事,成為一代人走上新聞之路的“教科書”。對於這本書的銷量,水均益坦言不指望能賣多少,“但我希望它能夠復活”。 

  >>再版變化

  舊文重編 新事新寫

  水均益對“98版”的所有故事進行了修訂和續寫,“因為許多故事在16年后,已經有了新的發展和新的解讀角度”﹔另一方面,他重新調整、命名原書的章節,用今天的觀點對一些事件和故事做補充,使時間跨度從1984年直到2015年,讓讀者有更佳的閱讀體驗。

  此外,修訂版增加了數萬字的全新內容,例如與球星貝克漢姆的交往、2014年世界杯“炮轟”劉建宏事件、懷念父親等。(記者易小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