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今年一季度電視劇產量創四年新高 發行64部2596集

2015年06月18日07: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今年一季度電視劇產量創四年新高

  “一劇兩星”引發市場“冬眠”並未在2015年第一季度持續。昨天,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布2015年1至3月電視劇發行備案情況,全國各類電視劇制作機構共計生產完成並獲准發行國產電視劇64部2596集。這一數字創下四年以來同時期峰值。

  據統計,2015年前三個月,獲得發行許可証的電視劇為64部,共2596集。而2012年的同期數字為52部1540集,2013年為55部1862集,2014年最低,為35部1139集。

  對比2012年-2015年四年一季度發行情況可以發現今年一季度獲發行許可証創近四年以來新高,無論是總部數還是總集數或是平均每部集數均為近四年來的峰值。

  去年“一劇兩星”市場觀望情緒濃厚,第一季度的播出形勢也不明朗,為何偏偏在此時會出現逆勢而動的反常情況,產量創新高呢?

  據分析,電視劇制作公司或認為短期內“四星”變“兩星”,使得衛視綜合頻道對於電視劇的需求量將成倍數增長,故2015年第一季度加大投放量和產量以做“戰略儲備”。

  但也有業內人士認為,開年以來,大面積衛視綜合頻道選擇播出二輪劇或採用1.5輪跟播的形式,且收視效果良好,嘗到了“花小錢辦大事”的甜頭。這樣的編播形式,將降低對新劇的需求,故電視劇制作公司或將於下半年收緊新劇發行數量。(記者 楊文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