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道士下山》禪意十足 殺青時王寶強泣不成聲

2015年06月20日11:28  來源:半島晨報  手機看新聞

  陳凱歌昨日攜新片《道士下山》主創亮相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與王寶強、郭富城、張震、林志玲、元華、吳建豪、董琦等為影片宣傳展開大規模攻勢,王寶強稱自己“生來就是為了何安下這個角色,別人是演得入戲,我是入骨”。

  禪意十足 陳凱歌想拍好人

  當天的發布會曝光了國際版預告片,將小道士何安下入世的奇幻之旅推向高潮。伴隨著搖滾范兒的電聲配樂,以及“不擇手段是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的點題之語,小道士下山入世,歷經水下沉船、荷花滿池、山巔習武等奇情怪景,讓人對劇情心馳神往﹔但隨后,王寶強飛躍汽車、郭富城掀桃花飛雨、張震挑飛車爆破等動作場面配以精致特效,則又頗為震撼人心。

  陳凱歌表示,在他看來,道教中禪意深遠,是人們的一份信仰,“是面對璀璨星河的感觸,是人們的世界觀和人生哲學。 ”影片被稱作是“王寶強的奇幻漂流”,對於電影要表達的內容,陳凱歌用《紅樓夢》裡曹雪芹的那首詩解讀,“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我只是想拍比較好的人,不自私的人。 ”陳凱歌說。

  憨傻十足 王寶強生來為此

  繼《一個人的武林》、《泰囧》等之后,王寶強再次成為影片第一男主角。昨天在現場,王寶強為了表明自己愛這個角色、喜歡這部電影,幾乎到了語無倫次的地步。“我真覺得自己從一出生就是為了何安下這個角色,能出演這部戲是前世今生修來的信仰和緣分,否則不可能跟這個角色相遇。別人都說演得很入戲,我是演得入骨。剛才導演說我殺青的時候泣不成聲,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長進了我的骨頭裡,殺青之后,我都不知該去哪裡了。 ”

  半島晨報、海力網記者梁巍電自上海

(責編:賈卉一、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