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內地電視頻道來香港錄制“父親節”主題節目

2015年06月22日09:4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內地電視頻道來香港錄制“父親節”主題節目

內地電視頻道來香港錄制“父親節”主題節目

節目錄制現場。 孫自法 攝

6月21日是“父親節”,來自內地的北廣傳媒優優寶貝電視頻道於“父親節”前夕,專程來香港錄制一期“父親節”主題節目《超級老爸的述職報告》。

來自內地和香港多位“超級老爸”們參加節目錄制,一起探討父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的角色職責,希望喚起更多父親對孩子更多的關注,並站在父親的角色上積極反思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親,也讓人們更多認識到父親的不易。

參加節目的“超級老爸”嘉賓紛紛“述職”,談感悟、提建議:親子關系是父子關系中的核心,父子關系好不好是衡量親子關系最重要的維度。10歲以前父親與孩子建立良好的信賴關系,關注孩子的人格培養,這對孩子的一生至關重要。

然而現代社會,父親的角色卻不被重視,正在迷失,這是一個角色的問題。在兒童的發展過程中,爸爸主要是在社會化上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最好的父親應該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位導師。作為父親,既要做嚴父,又要做慈父。

要做稱職的老爸最重要的在於身教,要約束好自己,給孩子提供最好的榜樣。“父親的角色是孩子的榜樣導師和朋友,要給孩子們創造足夠的空間,讓他們選擇自己的興趣”。

與此同時,作為“80后”父親,許多人對如何做好“父親”這一角色仍舊十分模糊。曾被稱為“中國小皇帝”的他們,很多似乎還沒有長大,他們自己還是一群孩子。許多80后父親痴迷網絡游戲、忙於工作的同時,無暇關注孩子的成長,也沒有全情投入到父親這個角色中來。

針對上述現狀,節目嘉賓認為,要在孩子面前樹立兩個父親的角色,“朋友”和“英雄”﹔父親的角色既不是嚴父,也不是慈父,而是要做朋友型的父親。在生活習慣上要嚴格要求孩子,培養孩子學會做人、有愛心、愛學習﹔父親的角色是好老師、好父親和保護者。父親要相信孩子,做他們的好朋友,不去設定孩子的人生,學會傾聽孩子說話,聽孩子內心深處的想法。

知名主持人劉儀偉在主持這檔節目時表示,作為一個9歲女孩的父親,他認為自己是一位合格的父親,與女兒的關系非常好。到目前為止也沒有長時間離開過女兒,最長一次的離開不超過9天。

劉儀偉說,要做孩子最好的同伴,在生活中做玩伴,在學習上做伙伴,在家庭中做同伴。要與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平台,這樣父女關系才能一輩子順暢下去。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