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楊瀾自曝中學時代是"學霸" 暗戀少年已成禿頂大叔

2015年07月01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瀾曝暗戀少年已成禿頂大叔

  秋微、楊瀾和李響(左起)對談。

  昨天,作家秋微的長篇小說《再見,少年》在京舉辦新書首發式,好友楊瀾、李響捧場。談到少年時戀愛經歷,楊瀾爆料自己中學時暗戀的同學如今已成禿頂大叔。

  《再見,少年》是秋微出版的第13本書,小說中的主人公“楊震宇”是以自己中學時的班主任為原型創作的,“我之前的人生都很平淡,有一次他跟我說,你有三毛的感覺,后來上課時會有意無意提問我。”秋微透露,這位班主任是她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人,開啟了自己的人生,“從那以后我就變得話特別多了。他的一生像書裡寫的,過得特別精彩,后來做地產發財了,拍電影又破產了。之后去做禪茶,50多歲就去世了。”

  楊瀾稱小說上市前就讀過了,“裡面有小尖酸和小幽默,我晚上坐在床上讀的時候常大笑。這是很好的一個青春題材的故事,我建議有人拿去拍電影,但未必有人能演出來。”聊到戀愛經歷時,楊瀾稱自己中學時代是“學霸”,最遺憾的就是沒正兒八經談戀愛,“我是考95分就會哭的那種學生,那時暗戀班上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不過他被一個長發飄飄的女生搶走了,現在已經成了一個禿了頂的小老頭。”(記者田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