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殺破狼2》票房4.7億 好武夫張晉成“顏值擔當”

2015年07月01日07:25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晉是個好武夫如今還成了“顏值擔當”

張晉是誰?三年前,能回答上來的人不多,也許隻有TVB粉會想起來:“他是蔡少芬的老公!”

張晉是誰?如今,許多人都會說:“《殺破狼2》裡面那位又帥又能打的典獄長啊!”

入行近20年,默默無聞10余年,直至不惑,才拼得聲名漸起。這邊,《殺破狼2》取得4.7億元的票房﹔那邊,張晉已經在《葉問3》片場殺青。

不過,張晉並非要靠打才能出頭,他也帥啊。《殺破狼2》中,若論戰力,張晉扮演的典獄長其實最強,無奈被吳京和托尼·賈的主角光環照落塵埃。可是,看到最后,好些個女觀眾都被這位“一張娃娃臉,打架都不舍得脫西裝,發型永遠不亂的大壞蛋”給迷住了。

打架怎麼可以這麼帥!張晉告訴你:帥,真的不容易

《殺破狼2》剛上映時,張晉在微博上調侃自己的造型,“關於典獄長用的是什麼東東讓頭發怎麼打都不亂,(票房)過10億就告訴你們可好”。其實,為了保持典獄長那“烏黑油亮風吹雨打都不動的”發型,造型師在張晉的頭發上花了不少工夫。先要打上一種舞蹈藝人使用的“非常硬的”啫喱,然后再噴上一層強力發膠,最后抹上專門給頭發用的水溶膠水。用完“發型三寶”,張晉苦笑,“頭發好像變成了頭盔一樣”。他跟托尼·賈對打時,對方一記泰拳常用的肘擊下去,“頭發隻會彈一彈”,那真叫一個“毫發無傷”。

《一代宗師》的成功太難得!張晉說:所以,不要浪費自己

導演鄭保瑞透露,最初為典獄長選演員時,他並未想到張晉,直到監制葉偉信向他提出張晉這個人選。鄭保瑞去看了《一代宗師》后,就決定請張晉加盟。而葉偉信也決定邀請張晉加盟他執導的《葉問3》。

張晉坦言,《一代宗師》是一個轉折點,“王家衛導演的威望很高,他的作品有很多人關注,再加上在拍攝的三年中,自己的演藝水平的確成長很多”。《一代宗師》之后,20天可以接到6部電影的邀約,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張晉依舊沒有做男主。為何?張晉拿獎后,王家衛曾告誡他“不要亂接戲”。“為了做男一號的話,其實早就可以。但如果劇本不好,我還是想走得更踏實謹慎一點,不想浪費了《一代宗師》帶給我的東西。”

40歲的張晉如何不惑?蔡少芬陪著走出低谷

入行這麼多年,走過許多低谷的張晉,最終有一個人陪他走出:蔡少芬。2008年,蔡少芬和張晉結婚時,大家提到張晉,都會說“蔡少芬的老公”。

如今聊起此事,張晉很無奈:“剛開始會覺得挺冤枉,畢竟我真的很努力啊。但是,這種郁悶無處發泄……”時間久了,他也逐漸接受人家的臧否。再然后,張晉甚至接受更深一層的人生可能性,“這個行當,我做一輩子也就差不多這樣,一輩子不能紅的人大有人在,我可能就是打一份工,有個幸福的家庭”。

和蔡少芬在一起的這些年,張晉的演員生涯一路走高。每當張晉的戲要上,妻子蔡少芬都會在個人微博上大力推薦,積極轉發。在實際的接戲和人脈搭建上,作為演藝圈達人的太太有幫他什麼呢?如張晉所說:“她推薦我上哪部戲我就上了,這種事還真沒有。”不過,他坦言,夫妻二人在家裡會討論某些角色值不值得接,“《一代宗師》,是她強烈建議我要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