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廣電總局七月起禁嘉賓主持 吳秀波金星不受影響?

2015年07月02日07:1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電總局:1日起禁嘉賓主持 吳秀波金星不受影響?

  金星:其實我只是一個演員(設計台詞)

  金星脫口秀制片人:節目從沒有主持一說

  7月1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的“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主持人和嘉賓使用管理”通知將正式執行。通知要求,嚴格執行主持人上崗管理規定。新聞、評論和訪談類節目不得設置或變相設置輔助性主持崗位﹔廣播電視節目要明確主持人和嘉賓的分工,主持人應承擔節目的串聯、引導、把控等功能,不得設置“嘉賓主持”,嘉賓不能行使主持人職能。針對廣播電視節目不得設置“嘉賓主持”這一項,記者採訪獲悉由吳秀波擔任主持人的《歡樂喜劇人》、有明星嘉賓參與的《非誠勿擾》、《金星脫口秀》等節目均未受影響。

  吳秀波金星節目不受影響

  由吳秀波擔任主持人的《歡樂喜劇人》下周將播出最后一集,節目組表示吳秀波的主持人身份不變。此外,不少網友都認為《非誠勿擾》將“躺槍”。不過,江蘇衛視相關負責人也告訴記者稱,該節目並不受影響,他解釋稱:“這種‘嘉賓主持人’是指有主持群的節目或者真人秀,明明是嘉賓非要做主持人,這是需要報批審批的,之前一些節目都在打擦邊球。但是《非誠勿擾》是點評嘉賓,並非‘嘉賓主持人’,和主持人的分工非常明確。”

  早前,《金星脫口秀》制片人李建中在接受採訪時強調,《金星脫口秀》中從來都沒有主持人一說,“在節目中,金星名字出來時,從來不會打‘主持人’的字幕”。

  俞灝明小五是否告別成懸念

  此外,廣電總局禁嘉賓主持的做法,不禁讓人聯想到一向愛玩嘉賓主持人的湖南衛視的多檔節目。有業內人士表示,此通知對於推行明星主持群的《天天向上》可能影響最大,俞灝明和小五是否具有主持人証還有疑問,兩人也會因此有離開節目的可能。截至本文發稿時止,湖南衛視方面還沒有對此透露出相關確切消息。

  前不久,因田源出軌事件影響導致《天天向上》主持陣容大變。作為“天天兄弟”的一員,俞灝明在日前正式回歸節目補充空缺,並連續錄制了幾期節目。

  據了解,為進一步規范廣播電視從業隊伍管理,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於近期開展廣播電視職業資格管理專項檢查工作,並要求各廣播電視機構抓緊制定本單位職業資格管理辦法,加強執業注冊和執業管理,嚴格落實持証上崗制度。(記者陳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