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新步步驚心》主題曲發布會 首引"AR彈幕"直播技術

2015年07月07日17:50  來源:新華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筆暢獻唱新步步驚心主題曲 粉絲彈幕"護駕"

  

  電影《新步步驚心》根據桐華同名小說改編,宋迪導演,陳意涵、竇驍、楊祐寧領銜主演,將於2015年8月7日全國公映。對於已經積累了大量粉絲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注定讓“步步迷”再次瘋狂。此次主題曲發布會,360網絡院線攜手周筆暢為用戶精心設計了“彈幕爭寵”、“親密接觸”、“貼身護駕”三大獨家直播福利。筆親們通過360網絡院線的獨家全程直播跟拍、AR彈幕互動直播,同筆筆大玩“親密接觸”,體驗了“貼身護駕”般的榮耀感。

   “電影互娛”營銷第一步: 社會化媒體打前陣

   隨著互聯網向移動化、社交化發展,新媒體營銷逐漸趨向碎片化,強調互動性,讓網友參與討論。

   針對發布會預熱,360網絡院線微博賬號在發布會開始前3天就開始了直播倒計時海報預熱。“彈幕爭寵”“親密接觸”“貼身護駕”三大獨家直播福利每天通過社會化媒體發出一個,吸引粉絲關注。而周筆暢以及筆筆粉絲會也在直播當天轉發了帶有360網絡院線獨家直播地址的微博,成功激起網友的圍觀及參與興趣。

   “電影互娛”營銷第二步:主題曲首發為票房添磚加瓦

   在新媒體時代的電影營銷中,影片主題曲已經成為電影工業中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選擇一首與電影主題契合、知名音樂人演唱的好歌,不但能夠在電影上映前配合電影宣傳、增大電影的推廣力度,也會為觀眾傳達更多電影內容和情緒,引發觀眾對電影的關注進而成為票房的主力消費者。

   關於為什麼來演唱《新步步驚心》的主題曲,周筆暢也在專訪中表示,“自己也是一個穿越小說迷,這次有機會通過音樂表達自己對這份獨特愛情的理解和詮釋,也是了卻自己心中一個多年的夙願。”同名主題曲《新步步驚心》MV將於7月8日正式發布,但360網絡院線在當天發布會之后就首發了周筆暢《新步步驚心》全球首唱現場版視頻,引發粉絲在社交媒體的二次傳播。

   根據以往片方提供的數據統計,電影主題曲發布三天后,百度熱搜的指數將增長10倍。主題曲對於電影的關注度與影響力有非常顯著的營銷效果。反之,拿到首發內容,對360網絡院線來說無疑也是提升關注度的好機會。

   “電影互娛”營銷第三步:利用網絡院線擴大影響力

   360網絡院線的背后是光線傳媒和奇虎360兩家公司的力量支持,因此直播過程中可以發揮兩家公司的優質資源,整合發力。一方面是光線傳媒原電視節目內容制作團隊的精心籌劃。《新步步驚心》電影發布會的直播,從節目主持人、到幕后制作、后期剪輯,沿用的是光線傳媒《中國娛樂報道》節目組的專業級原班人馬。

   另一方面,360網絡院線本身具有360全矩陣資源的用戶和流量優勢,吸引用戶關注的同時,一場具有粉絲效應的發布會直播,也會為360網絡院線帶來的更多新用戶入駐。在擁有大量的用戶群和在線直播的互動娛樂模式創新的前提下,此次同名主題曲發布會360網絡院線再次給粉絲以及《新步步驚心》的影迷送上了空前的娛樂直播盛宴,在線粉絲熱情超前火爆,彈幕數突破260余萬條。

 “電影互娛”營銷第四步:“AR彈幕”成明星與粉絲互動新模式

 

360網絡院線並不滿足於單一向用戶輸出內容的播放模式,而是希望通過自身的平台整合和聯動優勢,通過彈幕互動的形式讓電影發布會的內容立體觸達用戶。

與之前的《惡棍天使》定檔發布會“雲端”直播不同的是,這次《新步步驚心》發布會也是互聯網首次將虛擬現實技術引入到明星和網友的互動環節中,將這種就連電視節目中都很少動用的直播技術引入到互聯網,可謂360網絡院線的又一次創新。

在360網絡院線的增強現實演播室裡,周筆暢也是第一次體驗了“AR彈幕”的形式,網友提出的問題通過增強現實的方式環繞顯示在筆筆的身前,而周筆暢可以任意“抓取”其中的問題來回答。

360網絡院線推出的AR彈幕讓明星與粉絲互動的形式更加立體、有趣,也讓不能到現場的“筆迷”和網友可以通過網絡院線同步感受到發布會現場的精彩。這種創新性的“電影互娛”營銷方式,也必將成為網絡院線吸引粉絲和用戶的一大特色產品。

(責編:李岩、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