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寶貝快跑》七七上映 生命不息打拐不止

2015年07月07日18:55  來源:新華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寶貝快跑》七七上映 生命不息打拐不止

  當下社會,拐賣兒童的事件時有發生,“打拐”也逐漸成為社會上的關注熱點。此前,電影《親愛的》、《失孤》等類型電影的上映使這一話題達到了一個“全民打拐”的高度﹔而即將於2015年7月7日上映的由河南大河兄弟文化傳播、北京黑鴿時代文化傳媒聯合出品、互聯網電影集團(IFG)星圖傳媒獨家發行、中國新銳導演韓文清執導拍攝的網絡電影《寶貝快跑》,更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以“打拐”為題材的良心力作。

  《寶貝快跑》講述了五個被犯罪集團拐賣的小孩被好心人放走,在逃跑躲避壞人追蹤的過程中,遇到了一系列身份懸殊、性格各異卻都給予他們幫助的人,一段與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就此展開……該片的拍攝和制作歷時一年,場面取景跨河南、浙江兩省,全片溫情暖心色彩十足,通過小人物、小故事、小細節反應了一個大的社會問題,以輕喜劇的手法再現了“生命不息,打拐不止”的打拐英雄事跡。

  韓文清導演表示,這一公益電影最大的意義所在就是讓觀眾感受到拐賣給一個家庭帶來的毀滅性打擊,喚起社會對拐賣兒童案件的重視,對被拐的兒童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大愛。“電影《寶貝快跑》中的多個人物都有生活原型,影片也大都是在全國走訪,提煉加工的真實故事。希望《寶貝快跑》能夠讓觀眾在感受片中人物跌宕命運的同時,反觀自身,關注我們身邊的兒童的社會問題。”韓文清說。

  提到影片的拍攝,導演韓文清說:“在拍攝的17天裡,劇組人員的睡眠時間不超過70個小時,每天都是早上六點收工。”據介紹,盡管電影的拍攝非常不易,但因為影片的公益性質,劇中五位小演員均為零片酬演出,為被拐兒童奉獻自己的愛心。這群孩子戲裡戲外都給大家帶來了滿滿的正能量。

  社會在不斷發展,祖國未來的“花朵”們理應得到更好的保護。但如今,“打拐”的路依然任重道遠。《寶貝快跑》將秉承兩部“打拐”佳作的優良風格,繼續為弱勢群體發聲,並在幽默輕鬆的情節中揭示人性,傳達出一個有愛的世界。讓這個社會多一份愛心,讓被拐賣的家庭少一份擔心。讓天底下被拐賣的寶貝們早日跑回到爸爸媽媽的懷抱裡。讓觀眾們觀有所得、觀有所悟正是這部電影的宗旨。

  這部被譽為“史上最不催淚卻足夠走心的打拐影片”的真實質量究竟如何?值得期待。

(責編:李岩、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