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首部以胡耀邦為主角電影開機 胡家人認可演員造型

2015年07月08日07: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部以胡耀邦為主角電影開機

  今年適逢胡耀邦誕辰百年。新京報記者獲悉,首部以胡耀邦為主角的電影《青春激蕩的年代》近期開機,該片預計在今年10月份登上電影院線。

  昨日,該片制片人張葆青對新京報記者介紹,影片故事開始於1952年,胡耀邦調任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書記處書記。故事結束於1957年,這一年,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胡耀邦出任團中央第一書記。

  編劇採訪胡耀邦秘書和家人

  張葆青介紹,這部電影得到了湖南省委宣傳部的指導支持,是全國紀念胡耀邦同志百年誕辰活動之一。電影已經策劃了一年多,從去年3月就開始著手。

  “沒有政府的支持和幫助,這部電影的拍攝難度會非常大,比如去一些拍攝地點需要協調等。”張葆青說。

  張葆青說,電影中胡耀邦正值盛年,帶領新青年,投身建設新中國,如開墾北大荒,建設共青城。

  據張葆青介紹,為了保証電影的嚴肅性和真實性,該電影編劇作者王青偉在寫作的過程中,採訪了胡耀邦秘書高勇,也和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進行過溝通,還看了許多尚未出版的一手資料。

  在劇本完成后,劇本分送國家相關部門、胡耀邦的親人胡德平和胡德華等多處,還送到了重大革命和重大歷史題材影視創作領導小組。據張葆青介紹,劇本根據該領導小組的意見進行了一些修改。

  胡耀邦家人認可演員造型

  在籌備首部胡耀邦電影時,主辦方非常注重選角一事。

  據張葆青介紹,在全國進行選角時,主要考慮到演員形態要與胡耀邦相近。在這個過程中,劇組和胡耀邦的家人保持了溝通,因為胡耀邦家人對其神態最為熟悉。

  在多次試戲后,最終敲定了現在的男主角王寧。在人物造型完成之后,王寧所扮演的胡耀邦形象也獲得了胡耀邦家人的認可,他們認為人物造型非常逼真。

  由於這是第一部以胡耀邦為主角的電影,此前並沒有許多影視作品可以借鑒。劇組演員就通過觀看紀錄片以及閱讀有關胡耀邦的書籍來增加對其了解。

  此外,為了使得歷史場景更加逼真,在拍攝中的道具還有胡耀邦生前所使用過的生活和辦公用品,比如書籍、桌椅和沙發等。

  據張葆青介紹,劇組拍這部電影首先考慮的不是經濟回報,而是不能讓歷史淡忘胡耀邦。比如為了接這部戲,男主角拒絕了好幾部電視劇。(記者李丹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