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侏羅紀世界"吸金13億超"阿凡達" 口碑和票房齊飛

2015年07月08日07:25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再不看《侏羅紀世界》,就沒了

還沒看《侏羅紀世界》的,趕緊!

這部精彩的3D科幻大片,自6月10日上映,到本周五將滿一個月的上映期。

自《侏羅紀公園》上映22年后,“恐龍大戰”再度來襲,依舊震撼人心。7月6日,《侏羅紀世界》的票房達13.89億元人民幣,超越了13.78億元人民幣的《阿凡達》,成為內地單片票房排行榜上的第四名(第一名是《速度與激情7》,第二名是《變形金剛4》,第三名是《復仇者聯盟2》)。

在北美,《侏羅紀世界》上映四周,連續領跑北美票房榜,成為2015年繼《速度與激情7》之后,第二部票房四連冠影片。上映24天,在北美累計收獲5.58億美元票房,成為好萊塢歷史上票房收入第四高的影片。

在全球,《侏羅紀世界》的總票房已超過13億美元。

最精彩的,是大BOSS霸王龍

昨日,記者在浙江新遠國際影城看到,暑期檔新片多多,但《侏羅紀世界》的上座率依舊很高。臨近下檔,該片迎來了又一波觀影高峰。

為什麼《侏羅紀世界》這麼受歡迎?因為電影實在是太精彩了。

不管畫面、配樂還是劇情,《侏羅紀世界》都是一部一流的科幻驚悚片。

尤其是大BOSS霸王龍,充分滿足了觀眾對它的想象。

電影中,為吸引更多游客,“侏羅紀世界”主題公園研發出了一種更大更凶殘的混合基因的新型恐龍——暴虐霸王龍。

暴虐霸王龍由霸王龍、迅猛龍和其他一些動物的基因混合而成,包括樹蛙,可以借此調整自身的紅外特征,從而實現紅外隱形這一逆天特技。

高智商的暴虐霸王龍掙脫了人類的控制,讓公園近2萬名游客及工作人員陷入了滅頂之災。

這隻暴虐霸王龍從關在籠中露出“冰山一角”,到吞噬來追捕它的人類、同類,讓人不寒而栗。

而最后迅猛龍、霸王龍、滄龍,與暴虐霸王龍的大戰,僅看它們張開血盆大口,相互撕咬,就已將膽小的觀眾嚇得直冒冷汗了。

最懷舊的,是致敬第一部的橋段

1993年,《侏羅紀公園》上映,在全球范圍內刮起一陣恐龍熱潮。

2015年,全新的《侏羅紀世界》再度開啟。

對當年看《侏羅紀公園》長大的觀眾們,這是一場童夢重溫﹔而對初次走進影院的觀眾來說,這是一段全新記憶的起點。

為不辜負觀眾期待,導演科林·特萊沃若在經典中加入了全新元素。他說:“我並不希望《侏羅紀世界》只是在簡單地重復之前的三部電影。《侏羅紀公園》是在介紹一個概念,而第二部和第三部則主要是在鋪陳,真正的故事是到了第四部《侏羅紀世界》才全面展開。”

《侏羅紀世界》上映后,有骨灰級粉絲將電影中出現的向前三部尤其是第一部《侏羅紀公園》致敬的橋段一一扒出。

比如,電影中伴隨著激動人心的音樂,侏羅紀世界的主題公園敞開了大門,一如22年前訪客們初臨侏羅紀公園的畫面。

兄弟兩人誤闖侏羅紀公園舊址,大門、恐龍骨架、絲帶、壁畫、夜視鏡……無一不是《侏羅紀公園》裡的布景與道具,宛如一座系列電影的紀念博物館。

影迷還發現,22年前的吳博士再度亮相,仍擔任首席基因科學家一職。這一集中,他亦正亦邪。最終他帶著恐龍胚胎逃脫,將是續集災難的導火索。

影迷同樣指出,電影結尾,女主角克萊爾勇氣迸發,揮舞一根燃燒棒,放出霸王龍,引導它與暴虐龍對決。22年前,《侏羅紀公園》的格蘭特和馬爾科姆博士,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吸引了霸王龍。(記者 陸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