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張藝謀自稱曾被UFO抓走 陳凱歌表示:當時我也在場

2015年07月08日07:32  來源:上游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藝謀自稱曾被UFO抓走 陳凱歌表示,其實當時我也在場……

張藝謀昨天和張偉平關於片酬的官司開庭審理,張藝謀方面認為,2008年張藝謀拍攝《三槍拍案驚奇》的1500萬元分成,張偉平尚未支付。而張偉平律師接受採訪時表示,《三槍》應付給張藝謀的分成是1253萬元,已經打款,並有收條。

這一官司將張藝謀重新拉回人們的視線。巧合的是,昨天鳳凰娛樂採訪了導演陳凱歌,陳凱歌除了解釋新片《道士下山》為什麼拍成這個莫名其妙的樣子外,還回應了電影圈的一件軼事:張藝謀看見UFO。

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年年初張藝謀的文學策劃周曉楓撰寫的《宿命:孤獨張藝謀》書中,就披露了這一事件的細節:

1985年夏天,陳凱歌的《大閱兵》開機在即,當時還是攝影師的張藝謀與其他攝影人員將設備運到駐地,制片部門的陳立國下車拉開駐地的鐵門,忽然驚惶跑回來說:藝謀,飛碟!

張藝謀的描述是:如果月亮是一個洗臉盆,那玩意兒就是一個大得猶如洗衣盆的物體,像我們小時候用來洗澡的白鐵皮大盆——它以45度角傾斜地懸停在空中一動不動,而環繞它周圍一圈的光帶則在緩慢轉動著。

張藝謀在那一瞬間確信它是飛碟:“隻要你見到,就知道不可能是誤判,因為在我們的經驗裡沒有和它近似的物體。它和探索雜志上刊登的圖片一模一樣。”張藝謀稱,自己目睹飛碟后立即沒了意識,后來頭腦漸漸清醒過來,才感知到周圍的人都在搬運設備,“從推理上來說應該有幾分鐘吧”。隨后飛碟的光束向內收斂,漸漸隱沒消失,出現了一朵像核爆炸似的粉紅色蘑菇雲。

看上去像天方夜譚的一件事,陳凱歌昨天接受採訪時是怎麼說的呢?

記者:最后想問你一個詭異的傳聞,就是關於張藝謀被UFO抓走的事。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在《黃土地》片場張藝謀被抓走過五分鐘,記憶還被洗沒了﹔還有一種說法是在《大閱兵》的開機前發生的。恰巧這兩部電影你都是導演,這個傳聞是不是真的?

陳凱歌:(沉默了5秒)那件事發生的當天晚上……其實我也在。

記者:是《黃土地》還是《大閱兵》?

陳凱歌:《大閱兵》。

記者:你親眼看到UFO了嗎?

陳凱歌:(搖頭)我隻能說我不知道。

對此有網友表示,《大閱兵》(1986年)之后,張藝謀才逐漸出名,一步步登上藝術巔峰,難道是被外星人注入了智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