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山東開全國首個網絡3D抗戰館 實景再現抗日歷史

2015年07月08日07:4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東開全國首個網絡3D抗戰館

  顧立錦(左)和幾位抗戰老兵參加紀念活動。 新華社發

  7月7日上午,網上山東抗日戰爭紀念館暨山東抗日戰爭主題展在山東博物館舉行開館開展儀式。網上山東抗日戰爭紀念館是全國首個3D抗日戰爭紀念館,它利用3D技術實景再現山東抗日戰爭的歷史。

  據了解,網上山東抗日戰爭紀念館共有35個單元、92個板塊,其中包括了山東抗日根據地的大小戰役和全部英烈事跡,52000余名烈士和179000余名平民死難者名錄,日軍在山東的暴行罪証,以及山東抗日根據地的政權、經濟、文化建設情況等。

  山東省委副書記王軍民說,網上山東抗戰紀念館通過3D虛擬展館、手機、網頁版等多形式,中、英、日、韓多語種,以及融媒體手段,建立了一座在互聯網上永不落幕的山東抗日戰爭紀念展。

  山東抗日根據地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戰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日軍佔領期間,山東區域形成了魯中、魯南、渤海、膠東、濱海五大根據地,加上冀魯豫抗日根據地山東的40個縣,人口達3500萬,佔全國解放區人口的三分之一﹔人民軍隊發展到33萬人,佔全國人民軍隊總數的四分之一﹔黨員發展到30多萬,約佔全國黨員總數的四分之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