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花兒與少年》要拍劇了 劇方:電視劇與綜藝無關

陳慧

2015年07月08日08:46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花兒與少年》要拍劇了!但……

圖片

李菲兒與“小鮮肉”趙楚綸加盟電視劇《花兒與少年》。

  《花兒與少年》拍電視劇啦,但不是你想的那樣!昨日,根據嚴歌苓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花兒與少年》在京啟動,劇方強調電視劇與綜藝節目無關,不過參加過同名真人秀的李菲兒確定參演,還說想與“花少”旅行團的成員一起拍戲。

  嚴歌苓+鄭曉龍“一拍即合”

  《花兒與少年》電視劇項目啟動,許多人第一反應是真人秀繼改編成電影后,終於踏上改編電視劇之路。事實上,昨日啟動的電視劇《花兒與少年》改編自著名作家嚴歌苓的同名小說。故事跨越兩代人,十年前,女主人公遠赴美國,十年后,她與前夫的孩子們來到她的身邊重聚,展開了一段唯美和淒清的家庭故事。

  據悉《甄嬛傳》導演鄭曉龍受邀擔任該劇總導演和總策劃,事關多年前他執導過《北京人在紐約》,同樣講述的是中國人在美國的愛情與奮斗、迷失與掙扎。未能到場的鄭曉龍在視頻中表示,希望通過作品再次對中美文化碰撞與差異做出較為深刻的描述與剖析,所以這次與《花兒與少年》的合作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李菲兒稱角色“挺傷神的”

  目前唯一曝光的主演李菲兒昨日也到了啟動儀式現場,由於劇名和熱門真人秀同名,她有參加過第一季節目,不免讓人猜測真人秀的演員會加盟到電視劇中。

  對此,李菲兒回應道,“如果真的可以把我們當時的伙伴們找過來的話,我覺得一定會很好看,因為在旅行過程中,我們就很期待將來《花兒與少年》拍成影視劇”。在聽說原著小說是嚴歌苓寫的,李菲兒說自己願意無條件參加拍攝,“作為演員能演繹一部嚴歌苓作品改編的影視作品,千金難得”。

  談及角色,李菲兒稱不方便透露,但很有挑戰性,“我看了小說,感覺其中的每個人物都非常的豐滿,每個人身上的故事都非常的吸引人,怎樣才能把這些經歷了滄桑和辛酸的角色演出味道來,其實對我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所以我除了要反復地研究原著,還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中去,以故事中人物的角度去思考,說實話,還真的挺傷神的”。

  李菲兒表示喜歡和自身差距比較大的故事和角色,因為這樣才能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演技和表演閱歷,“我是個喜歡冒險和挑戰的人,去詮釋不同的角色對我而言是很好玩兒的事情,你在每一個不同的故事裡,感受不同類型的人生,對自己也是一種豐富和成長吧。”此外,曾出演過電視劇《何以笙簫默》、《古劍奇譚》、《步步驚情》等多部作品的“小鮮肉”趙楚綸,也將參演該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