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開啟“中央廚房”新模式

2015年07月08日10: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開啟“中央廚房”新模式

新華網北京7月7日電 以“中央廚房”式新型全媒體採編發空間揭幕和一批新技術系統的啟用為標志,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7日在京啟動運行。此舉被視為國家通訊社積極推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關鍵一步”。

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是新華社探索實現全媒體採編發流程再造、一體化運行和產品研發的“實驗田”“示范園”和“孵化器”。平台由社總編室組織協調、各編輯部和技術人員共同組成專業團隊,進行跨部門、跨媒介、跨終端全媒體新聞產品的生產、發布和監測評估,旨在推動各種新聞要素深度融合、各種報道資源充分共享、各種媒介互聯互通。

當天的啟動儀式集中展示了新華社最新研發的技術應用系統,包括新聞影響力評估系統、新聞熱點發現系統、全媒體採編系統、遠程指揮系統等。這些技術系統通過平台的試驗,將逐步應用於全社各類採編業務,並不斷迭代升級。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全媒報道平台通過遠程指揮系統與正在遼寧、江蘇採訪“七·七”紀念活動的記者進行視頻通話,了解採訪現場情況,對報道提出要求。隨后,蔡名照與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共同啟動平台。

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試運行期間,已推出了上百篇全媒體形態的報道產品“新華全媒頭條”,既在傳統媒體中得到廣泛採用,也在新興媒體領域廣泛傳播,使國家通訊社的影響力得到有效提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