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趙麗穎從路人甲到收視公主 包子臉美女正上演逆襲

2015年07月16日07:34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路人甲 到收視公主

忽然間,娛樂圈的審美就變了,錐子臉美女已是明日黃花,包子臉美女上演逆襲。包子臉美女代言人趙麗穎是暑期檔的當紅女星,《花千骨》的火爆程度讓她得到了“收視小公主”的稱呼。她主演的另一部偶像劇《加油吧,實習生》將於本周五登陸江蘇衛視。因她走紅,兩腮鼓鼓的小包子臉流行了起來,現在,看見錐子臉女星,人們普遍的第一反應是整容,而趙麗穎這種典型的包子臉則會獲贊,“哇!滿臉的膠原蛋白,這就是青春呀!”

趙麗穎成名於《陸貞傳奇》,剛嶄露頭角就被爆料“脾氣壞,人品差”而遭遇“滾出娛樂圈”的網絡暴力。接演《花千骨》,嬌小討喜的形象符合原著粉絲的期待,隨著這部劇的熱播走紅,趙麗穎開始被電視台視為收視福將。江蘇衛視摒棄門戶之見,在湖南衛視熱播《花千骨》時搭順風車,把趙麗穎的新作《加油吧,實習生》火速搬上熒屏。盡管趙麗穎已近奔三年紀,但她演這種初出茅廬、帶著學生氣的勵志女孩尚游刃有余,又因為她在演藝圈從路人甲到女主角的奮斗經歷,更能體味角色的內心感受。翻看趙麗穎的履歷,已近10年戲齡,2006年選秀出道,獲得馮小剛廣告女主角機會。此后,她在多部大劇中飾演小配角,《金婚》、《蒼穹之昴》、新版《紅樓夢》等,5年后才得到第一個重要角色——新版《還珠格格》中的晴兒。兩年前熱播的《陸貞傳奇》是趙麗穎第一次演女主角。娛樂圈大多是中戲、北電畢業生,趙麗穎非科班出身,有戲就演邊演邊學,以典型的路人甲方式一路努力拼搏到如今地位,各種辛酸可想而知。

拍《加油吧!實習生》時,女主角宋暖是導演口中的女版“許三多”,靠一句口號鼓勵自己:有堅持,有承擔!這個角色讓趙麗穎回想起自己的經歷感觸頗多。她坦言:“我也當過實習生,在一家管道防腐的公司做實習銷售,每天的工作就像戲中一樣,幫同事送快遞、買盒飯、訂包廂、打印文件,各種跑腿,很苦逼。銷售部門要喝酒,就和戲裡一樣,那時候也不太懂,不知道該喝多少,結果倒多少我就喝多少,喝出了急性腸胃炎。”

言及今時今日的成功,趙麗穎認為,自己正像花千骨和宋暖一樣,沒有背景,隻想有一個機會証明自己。談到現在被觀眾大愛的“花千骨”角色,趙麗穎用年輕人的口吻稱花千骨是個“元氣少女”:“她是那種堅強、樂觀、善良的姑娘,比較正能量的,她的笑容可以感染身邊的人。”拍戲之余,《花千骨》中的男主角霍建華也驚異於她正是愛玩的年紀,怎麼會這麼拼,趙麗穎的答案是:“拍戲之外也沒有別的愛好。”趙麗穎沒有因人氣和粉絲的激增而沖昏頭腦:“我還沒有到演技爆棚的那一刻,所以總要想各種辦法,盡量讓自己往角色上靠,做各種努力和嘗試,先做到演出來的角色盡量自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