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網絡音樂服務商簽署"自律宣言" 加強音樂版權保護

2015年07月16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絡音樂服務商簽署“自律宣言”

  昨天,國家版權局召開網絡音樂版權保護工作座談會,通報國家版權局重點開展網絡音樂版權專項整治的有關情況和關於加強網絡音樂版權保護的工作安排,各大網絡音樂服務商還簽署了《網絡音樂版權保護自律宣言》。

  據通報,國家版權局從多方面加強網絡音樂版權保護。自7月起,國家版權局將傳播音樂作品的主要網絡音樂服務商(包括網站和APP)納入版權重點監管范圍,強化重點作品預警、調解、約談、警示、公開通報等手段,切實加強網絡音樂版權重點監管工作。7月8日發出《關於責令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的通知》之后,將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未經許可傳播音樂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加大對侵犯音樂著作權的網站、APP的行政處罰力度,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傳播侵權盜版音樂作品的無備案網站,協調通信主管部門予以關閉﹔對各類侵犯網絡音樂著作權案的查辦情況,將適時公開通報。此外,國家版權局將積極引導網絡音樂產業各方以“合作、共贏”的理念,積極開展版權合作、誠信守法經營,並將推動詞曲作者、唱片公司、權利人組織等與網絡音樂服務商建立“通知—刪除”快速處理機制、綠色維權通道、版權糾紛快速解決機制等版權保護合作機制。

  據悉,目前各家網絡音樂服務商正在根據國家版權局的要求進行自查自糾,及時下架無授權的音樂作品。(記者 路艷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