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首屆成都泰國電影周啟幕

2015年07月25日13:2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屆成都泰國電影周啟幕

  24日,為期5天的“2015成都泰國電影周”正式拉開帷幕。這也是成都首次舉辦以泰國電影為主的電影周。

  此次電影周通過《愛無7限》、《音為愛》、《爭錢斗愛》、《斗魚》、《愛到瘋狂》、《端島計劃》等6部泰國電影的展播,全方位展示泰國經濟、社會、文化、藝術的發展,讓成都市民在家門口認識泰國、了解泰國,深化兩地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推動雙方在文化產業和影視文化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當日,泰國知名男演員德·辰塔維·塔納西維現身開幕式,與粉絲互動,其主演的電影《爭錢斗愛》也在開幕式上進行了展播。

  “這六部影片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在泰國政府大力推動‘創意產業’、‘數碼產業’的政策下,泰國電影工業的發展實力。”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郭梅特表示,今年正值泰中建交40周年,也是泰國駐成都總領館成立10周年,“這些影片也能夠讓更多的成都民眾了解泰國”。

  泰國電影協會會長措猜受邀出席了開幕式。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泰國電影目前的制作水平和編劇水平都達到了世界標准。“協會始終都在大力推動中泰兩國電影人的合作,但具體的合作計劃是由電影公司進行的。”措猜透露說,目前有一部由中國、泰國和另一個國家共同合作的電影正在緊張地制作中,“希望我們很快就能看到它”。(完)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