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捉妖記》累計票房已過10億 挑戰《泰囧》紀錄

2015年07月25日14:46  來源:半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捉妖記》累計票房已過10億 挑戰《泰囧》紀錄

  據“貓眼”實時票房統計顯示,截至7月23日中午14點,《捉妖記》累計票房已過10億元,超越了9.74億元的《澳門風雲2》,暫時成為2015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取得這一成績僅僅用了一周多的時間,吸金勢頭驚人。

  由安樂影業出品的3D奇幻電影《捉妖記》自7月16日正式上映起就開始自己的票房紀錄之旅,上周四開畫便以1.72億元打破了《西游記之大鬧天宮》保持的1.22億元的國產片首日和單日兩項票房紀錄,周五的1.33億元則創下了公映次日的票房紀錄,緊接著周六、周日兩日分別拿下1.83億、1.79億的成績,讓《捉妖記》首周4天累計達到6.7億元,超過了《心花路放》在去年國慶檔創下的5.98億元的國產片首周票房紀錄。

  進入第二周,《捉妖記》頭3日分別摘下1.07億、1.01億、8700萬元,其中單日票房連續6日破億,創下了華語電影單日連續破億的新紀錄。憑借如此強勁的走勢,《捉妖記》在上映第8日便打破了由《澳門風雲2》花費了1個多月時間創造的9.74億元華語電影年度票房紀錄。預計到本周末,《捉妖記》極有可能超越《泰囧》的12.67億元,打破由其保持了3年之久的華語電影影史票房紀錄,登頂華語電影影史票房冠軍。

  同時,市場上另外兩部電影《煎餅俠》和《大聖歸來》也將各自突圍自己所屬類型的票房關卡:前者在這個周末之后或將突破9億票房,最終會成為繼《泰囧》、《心花路放》之后第三部突破10億票房的2D華語片﹔而后者已經接連超越“大白”(《超能陸戰隊》)和“藍胖”(《哆啦A夢:伴我同行》)的票房紀錄,奪走今年動畫電影年度票房冠軍頭銜,並可能在這個周末打破《功夫熊貓2》保持了五年之久的動畫片票房紀錄(6.17億人民幣),問鼎中國動畫電影影史票房冠軍寶座。 據鳳凰娛樂

  觀眾抱怨《模仿游戲》場次太少

  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的奧斯卡熱門劇情片 《模仿游戲》,由莫騰·泰杜姆執導,“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凱拉·奈特莉、馬修·古迪等聯盟主演,正於全國院線火熱上映。影片保持高上座率,口碑反響俱佳,引發全民求加場。

  據悉,《模仿游戲》引進國內公映的路途曲曲折折,在經歷了全球同步無望之后,憑著絕佳的影片質量終於定檔上映,再次面對排片荒,全國影院力挺國產片排片佔比,《模仿游戲》的空間被縮減無幾。不少網友納悶地稱:“這居然是一個奧斯卡影片的待遇。 ”從目前有限的排片情況看,影片上座率令人驚喜,據調查,僅7月21日上映當日重點城市的黃金場上座平均七成以上,不少影院第二天的個別場次已經賣光。除此之外,《模仿游戲》的超高口碑也立即擴散,影迷稱:“我看完了幾個國產片最后看的這部影片,發現這還是最好看的一部,這才叫電影”、“看到卷福已經無法自拔,放映結束全體鼓掌,太震撼”。隨著影片口碑的流出,引發不少影迷對增加排場的強烈需求,不斷有影迷打電話到影院要求加場。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