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捉妖記"破"泰囧"華語片票房紀錄 徐崢頂胡巴賀喜

2015年07月27日07:54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原創比改編重要

徐崢頭頂胡巴賀喜

《泰囧》恭喜《捉妖記》登頂華語電影

“妖氣”沖天,《捉妖記》上周末果然破了《泰囧》的紀錄。根據貓眼實時票房數據顯示,截至昨晨6點整,《捉妖記》總票房達12.7億,超過《人再囧途之泰囧》保持了兩年半之久的12.67億票房紀錄,成為最賣座的華語片。

昨天,《泰囧》導演徐崢在微博上祝賀《捉妖記》捉得佳績。他還幽默地放了一張海報,海報中徐崢的光頭被加冠的胡巴踩在腳下。

與此同時,《大聖歸來》也打破了《功夫熊貓2》的紀錄,坐上了有史以來內地上映最賣座動畫片寶座。大鵬首部大銀幕作品《煎餅俠》也離10億票房隻差一步之遙。

拓市場

小妖怪成“票房萌寶”

正考慮衍生品開發

由許誠毅執導,井柏然、白百何主演的3D奇幻電影《捉妖記》自7月16日上映以來,連破數項華語電影紀錄。

《捉妖記》的熱映捧紅了卡通形象胡巴,它也作為娛樂圈目前為止走紅最快、口碑最好且年齡最小的童星,以10天的驚人速度獲封“票房萌寶”。

前天,《捉妖記》的出品人江志強在京正式宣布簽約胡巴,這也是安樂影業有史以來的第一份藝人合約。而作為胡巴的“生養父母”,白百何與井柏然也出席了這場簽約儀式,並且代子簽約。

《捉妖記》的熱賣,讓影片續集拍攝和一系列衍生品的出爐成為必然。現場,被問及胡巴未來的命運,導演許誠毅表示續集已經在路上,並且一如既往地會為所有創作全力以赴。

江志強透露,大伙兒現在的精力還集中在影片的路演上,等影片下檔后才會考慮衍生品的開發等后續工作進展,但可以保証的一點是,“我們一定會保護好胡巴這個形象”。

談及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制片人,江志強坦言,現在是中國電影的黃金時代,“許誠毅拍《捉妖記》花了7年,阿諾拍《狼圖騰》花了8年,薛曉路的《海洋天堂》花了6年,你有才華、肯下苦功,就一定會成功”。

說觀點

原創比改編重要

電影要更會講故事

與《捉妖記》相似,同檔期的另外兩部作品《大聖歸來》和《煎餅俠》也在走這條原創IP的路。

近兩年來,根據網絡熱門青春愛情小說改編的電影在票房上大獲成功,掀起電影界的“IP”搶購和改編的熱潮。

和改編IP相比,原創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捉妖記》用了7年,《大聖歸來》用了4年,《煎餅俠》則有若干年網劇的探索。原創IP也要承擔更大風險,《捉妖記》耗資高達3.5億元,這對於該片出品人江志強來說是個不小的壓力。相比之下,無疑借助成熟IP更省時省力。

對此,江志強並不否認熱門IP的重要性,但他認為拍一些原創的東西更重要,“就像《捉妖記》,就是原創的東西,我們把這個片子做好,就可以從原創裡自然而然發展出一個自己的IP”。

江志強表示,中國把小說改編成系列電影方面還沒有美國運作得成熟,“把《哈利·波特》這樣一部小說改編出一系列的電影來,中國還做不到。我希望《捉妖記》做的事情是往前走一小步,未來會有更多的電影公司、電影人邁出一大步”。法晚

●名詞解釋:

IP就是Intellectual property,意即著作權、版權,可以是一首歌、一部網絡小說、一部廣播劇、一台話劇,或是某個經典的人物形象,哪怕只是一個名字、一個短語,把它們改編成電影的影視版權,就可以稱作IP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