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新步步驚心》顛覆原小說 若曦為什麼移愛十四爺

2015年07月29日07:40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若曦為什麼移愛十四爺?

昨日,將於8月7日上映的電影《新步步驚心》來到杭州,在浙江翠苑電影大世界舉辦看片會。

區別電視劇版《步步驚心》,電影版讓女主角穿越回清朝,最后竟拋棄了原著中深愛著的四爺,選擇了十四爺。這樣的劇情改編令現場觀眾不免大跌眼鏡,更有原著黨大呼“接受不了”。

導演宋迪表示,之所以拍這部電影是“找到了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

為何移愛十四爺?

更符合當下女性愛情價值觀

“太顛覆了,接受不了,你要賠我精神損失費!”昨天《新步步驚心》的觀影結束后,一位自稱是“原小說忠實粉絲”的女觀眾對導演宋迪很有意見。因為,電影版讓陳意涵飾演的女主角“張小文”(若曦)移愛十四爺,和原著、電視劇不一樣。

“我不是來復原電視劇的。”宋迪說,“就復原(小說)來講,從演員到劇情,電視劇已經做得很好了。既然是電影版的《新步步驚心》,要符合電影自身的特性,而且要對得起這個‘新’字。”

宋迪解釋,《新步步驚心》的核心是說“你以為你愛的人,並不一定是你真正愛的人”。

“雖然我也非常喜歡原著,但我不太認同原著所傳達出來的價值觀。原著講的是,張小文沉溺於穿越后的那個世界當中,幾乎沒有想過要回來,觀眾們都很享受她和四爺的那種虐戀。但我覺得這並不符合當下女性對於愛情的價值觀。”

宋迪表示,他所描繪的“張小文”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等待自己的白馬王子出現的“剩女”。穿越恰好給了她實現這種幻想的機會,讓她遇到了代表具有現代自由意志的十四阿哥,從而看破這種幻想,找到自己的真正所愛。

“我的電影想要打破這種幻想。”宋迪表示,穿越只是一個殼,他真正想借此表達的是現代都市男女的真實愛情觀和在愛情選擇上的迷茫感受。

楊佑寧PK吳奇隆哪個好?

他很棒且潛力無限

電視劇版《步步驚心》中,吳奇隆飾演的“四爺”已成為了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形象。電影版,楊佑寧飾演的“四爺”能否比得上吳奇隆,也成為了一大懸念。

對於演員選擇,宋迪是這樣解釋的:“電影、原著小說、電視劇是不同的媒體,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所有優秀的改編,都要根據電影的特質來進行,演員的選擇也是這樣。吳奇隆飾演的四爺雖然很經典,但搬到大銀幕這樣一個語境下,可能就並不適合了。”

宋迪表示,他在電影版想表達的東西和原著不一樣,之所以演員班底大換血,就是不希望觀眾在感受電影時造成理解上的障礙。

“楊佑寧雖然名氣還不是很大,但我認為他未來會是華語影壇非常重要的一個男演員”。

至於對電影票房預估,宋迪顯得有些謙虛:“票房過億就行,當然越多越好。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是最好看的三角戀的愛情電影。”(記者 陸芳 實習生 李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