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央視春晚總導演人選正在遴選 今年有望新址"過年"

2015年08月01日12:58  來源:法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春晚總導演人選正在遴選 今年有望新址"過年"

昨日,央視內部知情人向《法制晚報》記者透露,台裡確實已經啟動猴年春晚的准備工作,但依舊處於遴選總導演階段,對於某些媒體報道已進入調研工作的消息並不可信。

同時,《法制晚報》記者獨家獲悉陪伴億萬觀眾17年的央視一號演播大廳欲“搬家”,央視內部正在對新台演播廳進行調試,並對春晚在此籌備進行可行性分析,猴年春晚有望在央視新台址進行。

猴年總導演怎麼定? 以春晚效果作為選人標准

每年一到七八月份,央視春晚總導演就會被媒體當做熱點話題進行“炒作”,今年有媒體報道央視猴年春晚總導演已鎖定呂逸濤。對此《法制晚報》記者向央視內部人士求証,對方直言:“確實還未定總導演人選,即使定了央視也要得到廣電總局的批復后方可對外公布,現在談誰將‘掌勺’猴年春晚還有些早。”

對於哈文導演因攻讀傳媒大學博士而退出猴年春晚導演名單,知情人坦言:“哈導不會因為學習而耽誤工作,一切皆有可能,台裡會以春晚效果作為誰將執導這台晚會的唯一標准。”

一號演播大廳“搬家”? 正在進行可行性報告分析

從1998年起,央視一號演播大廳就成為央視春晚御用演播廳,而伴隨億萬觀眾17年的一號大廳今年有望搬家,同時有消息稱央視猴年春晚很有可能將在央視新址進行錄制、彩排工作。

其實央視從復興路11號老台搬至朝陽區光華路新台址已有一段時間,但部分部門由於某些原因未能搬至新台辦公,特別是一號演播大廳遲遲沒有搬家的消息,對此記者採訪央視內部人士,對方直言:“我們正在對新台址的幾個大型演播廳進行調試與試運行,同時我們也在進行‘春晚搬家’的可行性報告分析,從而再由台領導審批決定春晚是否搬家。”

對於為何要搬家,知情人士透露:“一號大廳確實有些舊了,一些改造工程不適宜再向其進行投資,不如干脆將錢投到新演播大廳來得實惠。”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