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狼牙"敗退不揭面 知道"羊駝"是孫楠復賽怎麼玩?

2015年08月04日07: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知道“羊駝”是孫楠后,復賽怎麼玩?

  上周日晚的第三期《蒙面歌王》中,“羊駝”終於以高於第二名54票的戰績榮耀揭面。正如此前網友所猜,面具都沒藏住的雙下巴屬於孫楠。當被問及“羊駝”這個面具的創意時,孫楠坦言:“是我女兒選擇了這樣一個面具,小時候帶她去動物園,她唯獨對羊駝情有獨鐘,當她看到爸爸戴了一個羊駝面具,她會很開心,我就會很開心。”同時,作為節目首個被淘汰選手,“狼牙”在離開舞台的時候自己選擇了不揭開面具。中韓版對於“揭面”環節截然相反的設計也引發了網友爭議,讓獲勝者揭開真實身份后面的比賽該如何繼續?

  雙下巴早把孫楠出賣

  節目組:重要的是唱歌

  來到《蒙面歌王》,孫楠做了很多功課隱藏身份,“我的唱法有很多不一樣,比如說之前我的聲音是很靠前的,現在我把聲音放在后邊,以前我的聲音是很亮的,現在聲音更含蓄了,包括我的咬字也變了。”

  即使做了那麼多努力,孫楠還是被網友迅速識破,“看那雙下巴就知道羊駝是孫楠,都不用聽他唱。”實際上,“羊駝”也是最早就被網友“識破”身份的歌手之一,當大家還在糾結“白棱鏡”是不是張學友,“黑天鵝”是張靚穎還是何潔的時候,關於“羊駝”的猜測似乎毫無懸念,就連巫啟賢在第一期之后也給出了二選一的答案,“不是孫楠就是韓磊”。

  作為一檔以“蒙面”為最突出看點的節目,核心究竟是要讓觀眾猜出選手還是要迷惑住觀眾?對此,節目宣傳總監陸偉表示,這檔節目最核心的本質不是讓大家去猜,“節目的核心應該是讓明星戴上面具,唱出他們內心最想唱的歌曲,看這些歌曲是否能夠打動觀眾。當他們打動了觀眾,有機會能夠揭開面具的時候,事先被人猜到的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或者說完全沒有被人猜到的反轉、逆轉的效果,會使得這個節目非常具有戲劇性。這是這個節目最重要的一個看點。”

  “狼牙”敗退不揭面

  節目組:尊重選手意願

  除了“羊駝”榮耀揭面,上周日的節目也首度遭遇歌手淘汰。狼牙以三票之差惜敗鐵扇奧特曼,累計三次在首輪出局,因此根據賽制他將被淘汰。而淘汰歌手有權利選擇揭面或不揭面,賽后狼牙自己選擇了“不揭面”完成“蒙面之旅”。總制作人徐向東表示,歌手隻要不揭面,所有關於他身份的東西都不播,“尊重他的意願。”

  而此項關於淘汰選手可以選擇不揭面、獲勝選手揭面的賽制要求,也是《蒙面歌王》和韓版最大的區別。在韓版中,每一期節目中被淘汰的選手必須揭開面具,展示自己的真實身份。進行如此的改動是否因為要照顧淘汰歌手的面子?陸偉在回應中稱,中韓揭面方式不同,主要因為韓版節目是不要求專業音樂性,更偏重猜測、逆轉等綜藝元素,專業歌手被淘汰更是一大看點。“而我們是一檔真人秀節目,因為面具遮擋,所有的評判都和過去你的知名度、受喜愛程度無關,是純粹歌唱能力的較量,贏的人是在這場比賽裡最平等的情況下獲得了勝利,他因此享有代表榮耀的揭面。”

  ■ 后續

  也正因為中韓賽制在“揭面”環節的設計不同,實際上也給后面的復賽帶來了不小難度,目前為止,前三期的冠軍李克勤、丁當、孫楠都已經揭面,被觀眾知道身份之后,后面的比賽還將如何進行?據陸偉介紹,復賽階段的賽制目前還在設計中,初步的想法是已經揭面的歌手(初賽獲勝的八位歌王+搶位歌王)進入復賽后,他們會戴上全新的面具征戰,“也就是說雖然復賽當中,大家已經知道來的人分別是哪些人,但是因為是全新的面具,他們很有可能會出現不一樣的戲劇效果。”(記者 劉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