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成立 致力於開展四方面工作

2015年08月04日07:43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成立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3日在北京正式挂牌。這個基金會是中國,也是全球范圍內第一家互聯網領域公募基金會。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民政部登記注冊,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管,並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表示:“‘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中國人民’是基金會的宗旨,也是基金會成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據了解,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將致力於開展以下四個方面工作:支持中國互聯網事業健康發展,使網絡空間清朗起來﹔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傳播,維護國家網絡安全和社會穩定﹔積極培育中國互聯網人才資源,提升中國互聯網國際話語權﹔關注並參與互聯網相關的公益活動。

  據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秦昌桂介紹,基金會主要的業務范圍包括:募集資金、專項資助﹔支持社會組織、單位和個人參與網絡空間治理﹔國際交流與合作﹔專業培訓等。(光明網記者張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