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移動音樂"三國"瓜分六成市場 需培養用戶付費習慣

2015年08月10日07:3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移動音樂“三國”瓜分六成市場

  國家版權局日前下達通知,要求網絡音樂服務商必須遵從將未經授權的音樂作品全部下架,在網絡音樂市場掀起轟然大浪。速途研究院近日發布《移動音樂市場報告》顯示,2015年第二季度移動音樂市場格局顯示較為穩定,前三名仍然是酷狗、QQ音樂、酷我音樂。而現階段,國內唱片業的收入中有71%的部分來自於數字音樂市場,培養用戶良好的付費習慣才能促進音樂市場的健康成長。

  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第二季度,中國移動用戶覆蓋達3.09億人,相較上季度增長7.29%,同比增長19.77%,第二季度移動音樂用戶規模再創新高。各大唱片機構集中發片,綜藝節目的選秀活動也逐漸開始,掀起了新的年度音樂風暴,移動音樂覆蓋量有顯著增長。

  市場前三名酷狗、QQ音樂、酷我音樂共佔據六成份額﹔天天動聽、唱吧、多米音樂、百度音樂、咪咕音樂、蝦米音樂、網易雲音樂等移動音樂應用按照前后順序依此排名。其中,酷我拿到了《蒙面歌王》的網絡音樂版權,在第二季度有更為出色的表現,佔據市場三成份額居首。

  調查發現,安卓系統的移動音樂用戶較蘋果系統的音樂用戶活躍度更高,而蘋果手機的移動音樂用戶付費率高於安卓用戶群體。對於移動應用的收費習慣,IOS用戶接受能力更高,這與蘋果多年來的市場培育分不開。速途研究院分析師認為,隨著正版網絡音樂的成本不斷提高,打擊盜版已經成為我國音樂行業發展的核心問題,將對音樂市場有著長遠的促進作用。(記者 潘福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