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滕華濤父子攜《二胎時代》來滬:不跟風話題劇

2015年08月12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滕華濤父子攜《二胎時代》來滬:不跟風話題劇

  由金牌導演滕華濤擔任總監制,其父滕文驥任總導演,王為執導的都市話題劇《二胎時代》將於8月14日登陸東方衛視。11日,滕華濤、王為攜主演王曉晨、蔣毅、曲雋希亮相發布會,為新劇造勢。

  自《浮沉》之后對外宣布“封拍”電視劇的滕華濤,近年來已逐漸轉型為監制身份。此次在《二胎時代》裡與其父第四代導演代表人物滕文驥聯手合作,滕華濤坦言是機緣巧合,“當了導演以后沒什麼機會與父親合作,這次正好趕上王為導演要拍自己第一部獨立作品,希望我父親把控一下,我也幫他做一些關於劇本和演員的判斷。”

  從《蝸居》到《裸婚時代》再到《二胎時代》,滕華濤的作品幾乎每部都是話題之作,他也被冠以現實題材“劇匠”美名。此次《二胎時代》延續其一貫的風格,滕華濤則表示,自己不願刻意跟風創作“新聞話題劇”,而選擇用最真實的視角向觀眾訴說現實生活,“其實我沒有按照一個話題或者命題去套一個故事,而是如實地拍出來以后,讓觀眾去引發共鳴。所謂一些新的名詞和流行趨勢和我沒有關系”。

  不刻意追隨潮流,滕華濤卻一直走在潮流的前面。一部《失戀33天》的爆紅讓電影人發現IP劇市場的巨大蛋糕。然而在滕華濤看來,單純追求IP意義不大,“我只是把我喜歡的小說用我的方式拍成電影,沒什麼IP不IP的,喜歡的就去做。”

  面對IP劇引發小說版權費的水漲船高,滕華濤也很淡定,坦言並沒有“囤積”小說資源的打算,而是遵循創作規律購買小說。近期他會拍攝一部科幻作品,也是根據小說改編,“也准備了一年多了,我們作為從業人員應該給觀眾交出一個符合電影工業規模的作品,而不是弄一個看似賺錢的東西”。

  “現在很多人說流行的IP出來,可以不顧創作規律盡量把東西變成理論,但我覺得這個很難。”滕華濤認為,奔著賺錢過度開發IP是不負責任的。近期他會拍攝一部科幻作品,同樣根據小說改編,“也准備了一年都哦了,我們作為從業人員應該給觀眾交出一個符合電影工業規模的作品,而不是能弄一個小的、看似賺錢的東西”。

  此番在《二胎時代》中,滕華濤啟用了不少新人演員,“我比較愛用新人,現在的電視劇還是需要一些新面孔。”談到演員的挑選標准,素有熒屏“伯樂”之稱的滕華濤坦言自己“按戲挑人”,而不“按人選戲”,“選演員不需要考慮收視率,最重要還是看人物與演員的默契度,不能根據演員名氣來反套。”(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