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谷歌成立新母公司Alphabet 背后是重大重組計劃

2015年08月12日07:4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谷歌更名為Alphabet

  以搜索引擎聞名的美國知名科技公司谷歌(Google)昨日凌晨宣布,決定成立一家名為Alphabet(字母表)的新公司。谷歌的更名計劃背后實則為一項重大的重組計劃,新成立的Alphabet將成為谷歌的母公司,谷歌原先的Google X、Google Ventures等業務部門也都將成為和谷歌並列的Alphabet的子公司。

  谷歌聯合創始人拉裡·佩奇和塞吉·布林表示,希望通過更名為公司注入酷元素。“谷歌不是一家循規蹈矩的公司。”佩奇在公開信中表示,Alphabet是一個公司集合體,最大的部門是谷歌,全新的谷歌將業務精簡,那些與主營互聯網產品距離較遠的業務公司將劃歸到Alphabet旗下。佩奇和布林將分別出任Alphabet的CEO與總裁,現任公司高級副總裁桑達爾·皮查伊將出任新谷歌的CEO。

  谷歌通過這次重組向外界表明,其業務范圍已遠超最初的搜索引擎。目前,谷歌旗下新興業務包括無人駕駛汽車、能診斷糖尿病的隱形眼鏡、智能溫控器、無人機送快遞、機器人等。

  佩奇放權脫身的計劃已經規劃很久。去年10月,佩奇就將谷歌具體產品運營全權交給皮查伊,后者負責除了YouTube之外的搜索、Android、Chrome、地圖等幾乎所有核心業務。而佩奇則專注於新產品部門,例如新能源、智能家居Nest、X實驗室、健康技術Calico等業務。

  重組后,谷歌股票將自動轉換為同等數量與權益的Alphabet股票,股票代碼不更換。

  談及Alphabet的由來,佩奇表示,這個名字代表語言的字母集合,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創新之一,也是谷歌搜索索引的核心所在。此外,它還代表著價值回報投資,也是公司一直努力的目標。(記者 韓元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