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婚外情網"泄密疑引自殺案 懸賞240萬搜集黑客線索

2015年08月26日07: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婚外情網”泄密 疑引發自殺案

  一家網站使用“阿什莉·麥迪遜”網站被泄露的用戶所在城市生成了一張“出軌地圖”。地圖上的每一個點代表一個城市,紅色表示男性用戶大於85%,黃色是男性用戶小於85%。

  加拿大多倫多市警方24日說,自婚外情網站“阿什莉·麥迪遜”會員信息遭黑客曝光后,至少兩人可能因這一事件已經自殺。

  兩份會員的自殺報告

  多倫多警方代理主管布賴斯·埃文斯在記者會上說:“截至今天早上,我們已經收到兩份關聯‘阿什莉·麥迪遜’會員信息泄密事件的自殺報告,內容暫未得到核實。”

  警方沒有披露報告細節。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兩名自殺者都是網站會員,其中一人是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的警官。這名警官已經從警25年,泄露的網站會員信息中有他的公務電子郵件地址。

  這家網站不核實會員郵件地址的真實性。暫時不清楚這名警官自殺是否直接關聯電郵地址曝光。美聯社先前報道,數以百計美國政府或國會雇員使用辦公電腦登錄這家網站或注冊會員。

  泄密引發勒索欺詐等衍生犯罪

  埃文斯24日在記者會上說,這起案件性質不同一般,“阿什莉·麥迪遜”網站數千萬會員個人信息遭曝光,堪稱全球最嚴重數據泄露事件之一。

  埃文斯說,這起案件已經引發一系列衍生犯罪案件,比如勒索、欺詐、傳播病毒。他說,網上現在出現一種新騙術,騙子聲稱可以抹掉會員在“阿什莉·麥迪遜”的信息,騙取會員交錢消災。實際上,“沒人能抹掉那些信息”。

  另外,一些網站發布下載“阿什莉·麥迪遜”網站會員信息的鏈接,實際讓下載者陷於惡意軟件、欺詐軟件和廣告軟件以及網絡病毒的危險之中。

  網站運營商証實,黑客同時曝光了會員的銀行卡信息。不過,警方稱遭曝光的只是銀行卡后4位數字。

  懸賞240萬搜集黑客線索

  埃文斯說,網站運行商懸賞50萬加拿大元(約合人民幣240萬),征集有助於核實、逮捕和起訴黑客的信息。

  他警告“影響團隊”:“我想讓你們明白,我們不能容忍你們的非法行為。”

  埃文斯沒有公布案件調查進展,他呼吁黑客幫助尋找“影響團隊”。網站運營商的“渴望生活”公司總裁比德曼懷疑,黑客可能與這家企業有關聯。

  比德曼先前說:“這一定不是公司員工所為,但可能接觸過我們的技術服務領域。”

  英國《愛爾蘭時報》報道,除“阿什莉·麥迪遜”網站的會員信息,比德曼發送的電子郵件顯然也遭黑客竊取。(據新華社)

  ■ 背景

  “婚外情網”泄密始末

  “阿什莉·麥迪遜”網站總部設於加拿大,口號是“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主要業務是提供婚外情“機會”。網站注冊會員超過3700萬人,被稱為“婚外情界的谷歌”。

  這家網站自設立以來備受非議。一個自稱“影響團隊”的黑客組織7月威脅“阿什莉·麥迪遜”網站運營商,如果不關閉旗下這類網站,將公布會員的真實姓名、地址、裸照、信用卡轉賬記錄等信息,以及網站雇員的資料。由於“阿什莉·麥迪遜”網站沒有停運,“影響團隊”本月曝光所有會員信息。

  黑客公布的資料顯示,網站會員包括美國銀行家、軍人和聯邦機構雇員,英國公務員,以及聯合國維和人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