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百團大戰》熱映 陶澤如:拍完電影就像打完戰役

陸芳 尹炳炎

2015年08月31日07:53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拍完電影就像打完一場戰役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而創作的大型抗戰史詩戰爭片《百團大戰》,眼下正在影院熱血上映。該片8月28日上映,兩天票房就達9800萬元。

昨日下午,該片導演寧海強、張玉中,主演陶澤如、劉之冰來到杭州做宣傳。在浙江奧斯卡電影大世界,觀眾重溫那段抗戰歲月,對主創報以熱烈掌聲。

《百團大戰》集中展現了三場典型戰役:娘子關火車站之戰、攻打西營鄔陣地、關家垴之戰,由以拍攝戰爭戲著稱的導演寧海強攜手張玉中執導。

寧海強表示,選擇《百團大戰》這個題材具有時代意義:“我們選擇用電影的手段,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人能了解這段歷史。”

多次榮獲“飛天”、”金雞”影帝的陶澤如出演彭德懷,將“橫刀立馬”的彭德懷,演繹得十分到位。

陶澤如說:“拍攝前,我做了不少准備工作,拍完《百團大戰》就感覺像是打了一場戰役。”

“華表獎”優秀男演員劉之冰飾演左權,電影第一次展現了彭德懷與左權這對革命戰友的深厚情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