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浙江少兒出版社收購澳洲出版社 專業少兒社首次跨國收購

王湛

2015年08月31日07:5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專業少兒社跨國收購,這還是第一次

  一家是來自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亞專業童書出版社,一家是國內少兒出版界的“十二連冠”,跨越南北半球產生了交集,為第22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8月27日,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收購澳大利亞新前沿出版社(New Frontier Publishing)的簽約儀式,在綜合館浙江展區舉行,成為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的一大焦點。這是中國專業少兒社進行海外並購的第一次探索。

  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已經連續12年保持全國少兒圖書市場佔有率第一。如今,浙少社又將眼光投至更廣闊的國際童書市場,邁出了國際化進程中資本合作的第一步——全資收購澳大利亞新前沿出版社。希望通過這樣的資本並購,積極主動地參與國際市場的競爭,快速打造面向國際童書市場的出版和銷售平台。

  浙少社此次收購的澳大利亞新前沿出版社(New Frontier Publishing Pty Ltd.),成立於2002年,是澳大利亞一家專業童書出版社,主要銷售范圍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兩國,已經出版圖書約100余種,具有豐富的圖書國際化版權銷售經驗,所出版的圖書已輸出至25個國家,並有多種圖書獲得國際各類童書獎。

  2015年,新前沿出版社又在英國設立了分公司,將圖書出版的疆域從大洋洲拓展到歐洲。本次收購完成后,該社將作為浙少社的一個海外全資子公司,仍將保持其品牌的獨立性和運行的國際化。

  目前浙少社每年出版700種左右新書,通過此次收購,力爭每年有50種暢銷新書實現跨國同步出版。通訊員 葉薇 首席記者 王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