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電視熒屏刮起"抗戰風" 偶像演員加盟吸引年輕觀眾

任翔

2015年08月31日08:0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偶像演員爭搶關注

  《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劇照。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最近電視熒屏也刮起“抗戰風”,一大波抗戰劇涌現在電視熒屏,重現那段崢嶸歲月。在這一股抗戰劇風潮中,除了新題材之外,還包括一部分翻拍劇,優良的品質不僅收視高,而且獲得高口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抗戰劇中,許多年輕偶像演員的加盟,讓抗戰劇更加吸引年輕觀眾。

  翻拍《鐵道游擊隊》

  “元芳”出演劉洪

  借著此次抗戰獻禮劇,山東衛視特別安排“經典英雄季”編播安排,推出三部紅色經典自制大劇:《地雷戰》《飛虎隊》和《漁島怒潮》,華西都市報記者也受邀參加在濟南舉行的發布會。

  三部劇主創陣容堅強,其中《地雷戰》此次改編成電視劇,由焦曉雨執導,實力演員吳樾擔綱主演。在接受採訪時,吳樾說:“電影《地雷戰》類似於科教片,而電視劇版《地雷戰》有很多的故事,而且拍得很嚴謹,稍微有一點鬧的表情導演都不要”。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更好地還原歷史故事,吳樾不管多危險的戲都堅持不用替身,自己跑炸點,為此也多次受傷。

  而《飛虎隊》則是改編自經典作品《鐵道游擊隊》。由曾執導《神探狄仁杰》《獵鷹1949》《飛虎神鷹》等劇的錢雁秋擔任導演,他表示將用新手法演繹老故事,對於“飛車奪槍口、血染洋行、打票車、殺崗村”等經典橋段也會有新元素注入。

  劇中男主角“劉洪”由錢雁秋的老搭檔張子健出演。一向擅長扮演英雄人物的張子健表示,這部劇裡面不會有“神動作”:“那個時期的事情不能太神了,必須有依據,比如扒火車說得簡單,演起來要實實在在地扒。”對於角色的塑造,張子健表示:“我希望這次把劉洪這樣一個草莽英雄的人物形象,加入一些智謀的東西,塑造成一個有勇有謀的人。”

  為吸引年輕人

  李晨胡歌都來“抗戰”

  對於觀眾來說,抗戰劇的演員似乎都是一些熟臉孔,不過在這一波抗戰劇中,一大批偶像實力演員也來出演。正在北京、江蘇衛視熱播的《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就由李晨、沙溢主演,除了因為劇集品質過硬,這兩人的搭配也讓話題與收視都不錯。

  接下來陸續開播的《鐵在燒》裡有王雷、劉濤、葉祖新加盟,即將開播的《偽裝者》則是胡歌的諜戰劇首秀。另外由嚴歌苓改編並擔綱編劇的勵志青春抗戰劇《畢業歌》中有李小冉、付辛博、王耀慶等抗戰劇“新人”。實際上在兩年前,也曾出現過偶像演員跨界“抗戰”,其中包括吳奇隆,周渝民都上過戰場。不過這當中並沒有形成氣候,主要還是電視劇質量這一硬傷。

  對於這一現象,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制片人王峰表示:“這是一個好事,面對市場的壓力,的確選擇一些新臉孔,有助於觀眾對抗戰劇的接受,尤其是年輕觀眾。不過基礎條件是要做好劇本的打磨這是關鍵。”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