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郎永淳同事:他辭別央視或為照顧家庭

2015年09月03日15:5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郎永淳

  華西都市報9月3日報道(記者 杜恩湖) 9月2日晚10時,有媒體爆料聲稱:央視著名主持人郎永淳,即將從央視辭職。9月2日晚,將是郎永淳在央視的最后一班崗,然后他將正式告別傳媒業離開央視。   

  巧合的是,2日晚郎永淳主持完《新聞聯播》后,制片人王志明在朋友圈晒出了與主持人郎永淳合照,稱“好朋友,好老師,好哥們!”言語中流露出不舍之意,也間接証實離職主持人即為郎永淳。  

  針對微博的爆料,華西都市報記者,多次撥打郎永淳本人電話,向他求証。但電話通了,郎永淳卻一直不接。發去求証的短信,也沒有回。   

  無奈之下,華西都市報記者電話釆訪到了郎永淳在央視的一位同事,也是郎永淳的鐵杆好友。郎永淳的這位好友向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証實說:“郎永淳確實要辭職央視了。他將告別傳統媒體。9月2日晚的新聞主播,是他最后在央視的一次節目主持,也是他最后的央視告別。現在他在央視的朋友,同事們都為郎永淳的離開,深感遺憾!”   華西都市報記者問:“郎永淳在央視新聞主播崗上,干得好好的!觀眾都喜歡他的庄重認真的風格,他為什麼要辭職?”  

  郎永淳這位好友透露說:“郎永淳在央視表現一直很優秀,他的人脈資源很好,為人處事也很真誠,和同事們的關系相處得很好。他現在之所以要辭職,不是央視不重用他,而主要是家庭原因。郎永淳是把家庭看得很重的一個人,他的妻子一直在生病治療,孩子念書長期沒有人照顧。郎永淳辭職,是經過三思深思熟慮才確定的。”  

  郎永淳,1971年7月23日出生於江蘇睢寧,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播音員、主持人。1989年,考入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針灸專業,畢業后,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學習。1995年進入央視,開始主持午間節目《新聞30分》,期間多次主持央視大型新聞專題類直播節目。2011年9月開始在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擔任主播。  

  報了解,郎永淳的妻子吳萍曾患乳腺癌。  

  2010年,郎永淳在廣州參加亞運會報道,妻子吳萍也跟著他來到了廣東。郎永淳無意中發現妻子在iPad裡搜索乳腺癌相關信息的記錄,得知妻子怕他工作分心而對他隱瞞了病情。2011年,郎永淳妻子吳萍罹患乳腺癌后,去美國休養。2014年,郎永淳夫婦公布了一個好消息:2014年初吳萍在北京做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但今年來,郎永淳的妻子病情恢復健康沒有?一直是未知數。9月3日凌晨零點10分,華西都市報記者,再次給郎永淳打電話,但仍然沒有接聽,沒有回應。                                              

(責編:蔣波、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