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抗戰限娛令"結束熒屏仍冷清 真人秀綜藝沒扎堆兒

2015年09月06日07: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限娛令結束 真人秀沒扎堆兒

  今晚,周杰倫隊考核,請來張惠妹助陣

  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9月1日至5日,上星頻道暫停了所有娛樂性質節目的播出。今晚,限娛令結束,但從衛視的排播表看,並未出現預測中的《爸爸去哪兒》、《中國好聲音》、《真心英雄》、《極限挑戰》扎堆兒肉搏的場面。今晚登場的重量級真人秀僅有此前一直在周日播出的江蘇衛視《蒙面歌手》,以及臨時改到周日播出的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4》。湖南衛視將按原定計劃播出《花千骨》大結局。東方衛視將播出《媽媽咪呀》第三季。

  之所以如此冷清,原因並不復雜,真人秀當初廣告招商時,播出檔期是定價時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周五檔最被看片,其次才是周六檔、周日檔。將周五檔節目挪到周日,不但可能引起廣告商的不滿,還會打亂觀眾的收看習慣。另外,順延節目播出影響的是一檔節目的播出計劃,而調檔將影響周五、周日兩檔節目的播出,比如浙江衛視本周將“好聲音”調到周日檔,原定此時段播出的真人秀《星星的密室》第二季的首播便隻能順延至9月13日。

  影響這麼大,為何浙江衛視還要堅持調檔,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好聲音”早已宣布總決賽將於10月7日在鳥巢舉行,決賽日期不能變,因此“好聲音”隻能在本周日補上節目進度。

  “好聲音”周杰倫戰隊考核:學員斗說斗唱還斗琴

  今日21:10,浙江衛視第四季《中國好聲音》將迎來“地表最強”戰隊導師考核,主導師周杰倫化身“糾結倫”幾欲落淚: 美籍華人柳暢源的六國饒舌版《雙截棍》曾在盲選中“撞歌”陳梓童的改編說唱版《雙截棍》,擅長說唱的兩人在導師考核中又被導師周杰倫分在一組。作為杰倫戰隊導師考核的“開場曲”,說唱版《刀劍如夢》被周杰倫稱贊是“四季以來饒舌最強的”﹔第二組PK的則是在歌聲中尋找自信的“暖音大白”李安,和在偶像鼓勵下走向音樂道路的“婉約國風”江源東,兩人重新演繹了夢想導師張惠妹的歌曲《剪愛》並結合了一首英文歌《hero》。來自美國的陽光大男孩兒劉偉男將與宅男編曲徐林上演一場“雙鋼琴”對決,一人一琴的彈唱不單斗歌也斗琴。《Just the way you are》+《稻香》,二人以中英文不同曲風的厮殺呈現一場中西合璧的視聽盛宴。

  《蒙面歌王》初賽收官:老將新人背水一戰

  今晚,《蒙面歌王》即將迎來初賽收官戰。由於晉級名額隻剩最后一席,此前幸存的5位歌手加上本周新晉的兩人將不得不背水一戰。這也就意味著,在本場參賽的七位演唱者中,隻有一人能夠榮耀揭面,其余六位將就此終止比賽,並在舞台上摘下面具,揭開謎底。

  本期節目中,猜評團也有了兩位新面孔,他們便是此前榮耀揭面的“羊駝”孫楠和“鐵扇奧特曼”許茹芸 。“我剛還跟許茹芸說,還是比較習慣在下面,在上面感覺怪怪的。不過這個新身份也蠻可愛的。”談到此前戴著面具的日子,孫楠依然感觸頗多:“戴了面具之后,你會把自己以前的東西丟掉,希望去尋找一個不同的唱法,或者讓別人認可的一個新的聲音,或者一個新的表達情感的方式。”文/本報記者 祖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