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古裝傳奇巨制《琅琊榜》將播 改編自同名網絡小說

尹春芳

2015年09月06日08:13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裝傳奇巨制《琅琊榜》即將開播

  《琅琊榜》海報

  古裝傳奇巨制《琅琊榜》將於9月19日登陸北京衛視紅星劇場,每晚連播兩集。該劇改編自海宴的同名高人氣網絡小說,由金牌制作人侯鴻亮掌舵,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匯集了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高鑫、陳龍等諸多實力派演員加盟。

  該劇講述了“江左梅郎”梅長蘇(胡歌飾)被譽為“麒麟才子”的故事。當時朝局動蕩,太子(高鑫飾)與譽王(黃維德飾)陷入奪嫡之爭,梅長蘇自然成為兩人競相招攬的對象。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這位“麒麟才子”就是12年前被污蔑謀逆的赤焰軍少帥林殊,他借兩人爭奪之際重返帝都,走上復仇之路,隻為給七萬赤焰忠魂一洗污名。面對曾有婚約的霓凰郡主(劉濤飾)、舊時的摯友靖王(王凱飾)以及過往種種,他隻能默默隱忍,用赤子之心奏出慷慨悲歌。

  作為今年古裝題材電視劇,《琅琊榜》打破了此前大多改編作品以感情戲為主要故事脈絡的格局,轉而將視角轉向朝堂之上,以一起赤焰軍冤案及宮廷內兩王奪嫡為主線,故事既有朝堂爭斗的爾虞我詐,又有江湖俠士的文武風流,兼具了廟堂之高與江湖之遠,被影評人評價為“沉穩的傳奇、飄逸的正劇”。區別於以往大多數宮廷作品,《琅琊榜》並沒有將格局拘泥於宮斗或朝斗本身,而是通過主人公梅長蘇的斡旋以及周遭數人對於友情、愛情的堅持與信任,最終為冤案昭雪,完成了他們對真相的追求和對正義的堅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