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姚晨《九層妖塔》分飾人魔兩角 自曝心疼Shirley

2015年09月30日07:4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姚晨 心疼Shirley

  《九層妖塔》分飾兩角

  在即將於今日全面上映的3D電影《九層妖塔》中,姚晨一人分飾人魔兩角——性格單純的衛生員楊萍和酷似楊萍的鬼族女王Shirley·楊。姚晨接受採訪時坦言,劇組裡的人都更喜歡楊萍,而她自己作為一個女人,更加心疼表面冷酷、內心情深的Shirley·楊。

  在執導《九層妖塔》的過程中,導演陸川“粉碎性”地改編了原著小說,除了“解放軍打怪獸”的動作戲之外,姚晨雙面演繹衛生員楊萍和鬼族女王Shirley·楊也是影片的一大看點。片中,昆侖山探險剛剛拉開序幕的時候,姚晨以清純短發配軍裝的造型出演衛生員楊萍,很好地詮釋了上世紀八十年代女性的質朴感﹔楊萍落水遭遇水怪之后,從此紅袍加身成為可以號令怪獸的鬼族女王Shirley·楊,神秘危險又充滿誘惑。《九層妖塔》試映后,姚晨的雙面演繹獲得了不少贊揚,導演寧浩稱看完影片對姚晨的角色印象最深刻。

  姚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看了大量資料片,看那個時候的衛生員是什麼樣的狀態。我對楊萍的理解是,那個時代的人很純真,她的思想活動不復雜。她父親讓她照顧好胡八一,她不知道為什麼,但也願意認真去做。她和胡八一互相能感受到對方的愛意,這樣的感情很動人。”至於Shirley·楊,姚晨笑著透露,劇組裡的人都喜歡楊萍。每當她以楊萍的扮相出現,大家都熱情地打招呼﹔而當她以Shirley形象出現的時候,大家都有點躲著走。“Shirley可能永遠給人感覺是很強大的,讓人會有點害怕她,覺得她有點恐怖。但是我自己作為女性,更心疼Shirley。”(記者 楊蓮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