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最強偽裝家族"落幕穿越到"北平" 觀眾嘆結局虐心

2015年09月30日07:4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調侃:“明氏”將在另一個維度繼續存在

  明台(胡歌 飾)

  明誠(王凱 飾)

  明鏡(劉敏濤 飾)

  明樓(靳東 飾)

  前晚,近期熱門諜戰劇《偽裝者》在湖南衛視落幕,被稱為“最強偽裝家族”的明氏姐弟迎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但讓劇迷鬧心的是,觀眾一直呼吁的圓滿結局並未出現,大姐的犧牲讓人大呼“虐心”、“哭慘”。在大結局播出前,大姐明鏡的扮演者劉敏濤接受廣州日報及廣娛大本營採訪時稱,演了這個角色,最大的感慨是“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社會生活中能像在家裡一樣沒有面具”。

  結局遭吐槽“三個神槍手忙著耍帥”

  《偽裝者》進入收官階段后,明家四姐弟的命運走向備受矚目,而該劇最近一周也已經逐步進入虐心模式,明台獄中受虐假死、明樓明鏡雨中爭執、明鏡被綁架等眾多虐心情節之后,大結局並不像多數觀眾猜想的那樣大團圓。前晚的劇情中,大姐慘死藤田方正槍下﹔明台強忍喪姐之痛撤離上海,撕心裂肺的哭喊仍聲聲在耳﹔明樓、明誠則留在原地繼續潛伏……對於這樣的結局,不少觀眾都表示太過虐心,“不能在大姐轉身的瞬間就開槍嗎?我覺得大姐可以救的啊!氣哭我了。”“不想讓大姐就這樣走了,沒有了大姐,誰來心疼明家三兄弟?”“看大結局哭得要死。一個人在偌大的房子裡,特別特別的孤寂。真的體會到了小說裡大哥最后的結局。”

  有觀眾認為,大結局也存在BUG,“《偽裝者》大結局即使感人但還是讓人大失所望。明台不看大局隻顧自己的做法很讓人著急,大哥智商隻有在最后下線了,三個神槍手忙著耍帥,打一個藤田沒有成功,還讓日本人傷了大姐。漏洞百出,讓人哭笑不得。其他劇情都燒腦,大結局卻讓人無語。”“結局無力吐槽,三兄弟爆表的武力值竟然殺不了藤田?編劇才是葉良辰啊,有100種方法讓大姐活不過今晚。”

  還有觀眾質疑,電視劇為何不用原著小說的劇情,“還不如還原原著的結局呢!原著裡大姐手捧的盒子裡是炸藥,跟日本人同歸於盡,那樣多悲壯。”

  “我姓崔”的梗有人喜歡有人覺得牽強

  《偽裝者》大結局最后,明台帶著程錦雲到北平跟人接頭,開門的是張月印(高鑫 飾),而明台則自稱“我姓崔”——如此劇情設定,瞬間讓人聯想到《北平無戰事》。有觀眾笑稱:“張月印不是《北平無戰事》(簡稱《北平》)裡的人物嗎,就是崔中石的秘密上司啊!而且也是高鑫演的。天哪,《偽裝者》難道是《北平》前傳?明台自稱姓崔,難道就是崔中石?導演下了好大一盤棋。”

  《偽裝者》導演向《北平》致敬的設計引起了不少熱議。有觀眾認為:“所以明台帶著錦雲去北京變成了崔中石?后來還生了一男一女。但如果兩劇銜接真的成立,崔中石,也就是明台最后還是死了。”“這麼說來明氏家族會在另一個維度裡繼續他們的故事。”“都是從上海來的崔先生,見的都是同一位月印先生,所以明台就是崔中石?”也有觀眾不喜歡這種接駁方式:“致敬不等於生拉硬套,彩蛋不等於牽強附會。明台與崔叔各自成長經歷十分清晰,輕描淡寫給觀眾造成二合一的誤解,是對明台與崔中石兩個角色,某種意義上的不尊重。”

  據悉,《北平》和《偽裝者》由同一個幕后班底創作,這個彩蛋是導演李雪加的。李雪說,“我姓崔”這個梗可以讓觀眾產生一些聯想,“當時覺得這樣的彩蛋會比較有意思,正好高鑫也在上海拍戲,就請他來客串了一下。”

  主創專訪

  “明鏡”劉敏濤:

  卸下偽裝時最輕鬆

  《偽裝者》中劉敏濤飾演的大姐明鏡是弟弟們眼中無私而又溫暖的大姐,不少網友感慨“我也想有這樣一位好姐姐”。在前晚播出的該劇大結局裡,大姐的中彈身亡讓網友們直呼“很虐”。近日,劉敏濤接受了廣州日報及廣娛大本營記者專訪,談到明鏡這個角色,劉敏濤直言要呼喚出每個人心中的愛。

  廣州日報:在《偽裝者》中,表演時,最難的地方在哪裡?

  劉敏濤:起初對於這個劇情,我的內心是拒絕的,哈哈,劇中我身為一個紅色企業家,以為兩個弟弟是漢奸和不學無術的逃學青年,這讓我的內心很受傷﹔但同時,明鏡這個角色又讓我非常感動,每個人心中的愛都應該被呼喚出來,特別是對家庭的。人在外面無論有多少偽裝都沒關系,隻有在家裡,卸下偽裝的時候是最輕鬆、最真實的自己。我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社會生活中能像在家裡一樣沒有面具。

  廣州日報:明鏡“手撕汪曼春”的霸氣、跟明樓明台的姐弟情深、雨中對決的虐心……有觀眾已經把您作為“好姐姐”的代表。還有觀眾認為您是“既能霸氣側漏震眾人、又能溫情脈脈暖人心”的霸道女總裁。要是讓您自己來總結這個角色,您會怎麼說?

  劉敏濤:都說老姐如母,明鏡她就是個母親的角色。明鏡這個角色,融入了真情和愛,是家庭的溫暖,是一種包容和犧牲,作為父母早亡的大姐,獨自撫養三個弟弟長大,母愛已經勝過了姐弟情,她深感失去親人的悲痛,所以不想讓兩個弟弟卷入戰爭的漩渦,也因此,她更理解戰爭給他人帶來的痛苦,所以她才瞞著兩兄弟投身到抗戰事業,在她得知兩兄弟真實身份后,不再有驚慌和悲傷,而是以大姐的身份走在了兩兄弟的身前,對自己要保護的家庭和熱愛的國家給出了一個交代,對家庭的小愛和國家的大愛在她的身上交織,雖然在她的身上沒有一些傳奇的經歷,但並不妨礙她成為抗戰英雄的一員。我想喜歡明鏡的觀眾們喜歡她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廣州日報:從《偽裝者》的明鏡到《琅琊榜》裡沉靜隱忍的靜妃,您讓觀眾無縫對接,演的時候有“分裂”嗎?有人說因為兩部戲的熱播,你們都成了“屏霸”。對演員自己來說,您覺得“屏霸”是好事嗎?

  劉敏濤:其實我是先拍的《琅琊榜》再演的明鏡,拍攝中間有空當,觀眾們千萬不要“分裂”就好。至於“屏霸”這個詞,我不知道觀眾對它的定義是什麼,我覺得隻要是好看的作品,能被觀眾認可的角色,不管是連續播出還是錯開播出我都很開心。

  廣州日報:因為這兩部戲,您的人氣持續攀升,有網友還把您當年演過的角色聶小倩翻出來,大家紛紛膜拜一番。似乎大家如今才猛然發現您是“好戲之人”,這對演員來說是不是有點無奈?

  劉敏濤:其實當年的小倩口碑也很好,只是跟現在的流行信息還是不一樣,好像微博還不盛行。不過還是那句話,不管是早還是晚隻要角色能被觀眾喜愛和認可,就是做演員最大的榮幸。(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