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九層妖塔》特效吸引男觀眾 年輕人成為觀影主力

2015年10月09日07: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九層妖塔》特效吸引男觀眾

  今年國慶檔期電影市場火爆,7天取得超過18.5億票房,與去年國慶檔的10億元相比,接近翻番。其中,由陸川執導,姚晨、趙又廷等主演的3D電影《九層妖塔》8天(含9月30日)拿下5.81億元票房。來自微票兒的大數據顯示,《九層妖塔》的票房49%由三線以下城市人群貢獻。觀影人群中,男性觀眾佔52.6%。該片憑借精良的特效拉動了男性年輕觀眾觀影。

  《九層妖塔》全片共有超過1500個特效鏡頭,全球8家頂級特效公司、8位國際頂尖特效總監、全球逾4000名CG師在為這一部電影服務。作為國慶長假期間唯一一部3D視效電影,該片精良的特效成為吸引年輕觀眾的原因之一。微票兒大數據顯示,30歲以下人群貢獻《九層妖塔》近65%票房,年輕人成為絕對的觀影主力。另外,在《九層妖塔》觀影人群中,男性觀眾佔52.6%,這一數據領先同檔期熱映影片。此前,男性佔觀影人群主流的隻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碟中諜5》等引進特效大片上。(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