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搜狗過濾愛奇藝廣告遭索賠200萬 被訴不正當競爭

2015年10月09日07:0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過濾愛奇藝廣告 搜狗遭索賠

  在訪問愛奇藝視頻網站時,如使用搜狗瀏覽器手機版軟件,可以提供視頻片前廣告快進和在線視頻下載功能。愛奇藝以不正當競爭為由,把搜狗訴至海澱法院,索賠經濟損失200萬元。法院昨天受理了此案。

  愛奇藝訴稱,其公司以向廣告主收取廣告費以及向用戶收取跳過廣告會員費作為主要營業收入。但該公司發現,搜狗瀏覽器軟件可以提供視頻片前廣告快進功能,即用戶拖動鼠標實現廣告快進,同時還可以通過搜狗瀏覽器訪問愛奇藝網站視頻內容並進行下載和離線收看。

  愛奇藝認為,搜狗瀏覽器手機版作為瀏覽器,不應積極誘使網絡用戶下載受到版權保護的視頻內容。這不僅會導致愛奇藝失去盈利的最基礎來源,而且在線視頻下載功能還會使用戶可以輕易獲得視頻內容備份,不僅破壞了愛奇藝的版權保護機制,也使得視頻內容極易進行非法網絡傳播。愛奇藝因此認為,搜狗的上述行為嚴重破壞了視頻網站現有的健康生態鏈和正常商業秩序,侵害了愛奇藝的正當權益。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 高健 通訊員 文海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