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仇敵”牽手 美團與大眾點評“合體”改寫O2O格局

2015年10月09日08: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團與大眾點評“合體”改寫O2O格局

  繼滴滴和快的、攜程和藝龍、58同城和趕集網實現合並后,昨日,美團與大眾點評聯合發布聲明,宣布正式合並成立一家新公司,美團CEO王興和大眾點評CEO張濤將同時擔任新公司聯席CEO和聯席董事長,重大決策將在聯席CEO和董事會層面完成。

  截至目前,年內互聯網領域已有多對“死對頭”合並。而與滴滴和快的類似,騰訊與阿裡分別是大眾點評和美團的重要投資人。公開披露的信息顯示,合並后的“新美大”公司估值超150億美元,一舉躋身除BAT外的中國互聯網第二梯隊,位居中國互聯網公司市(估)值榜第八(與滴滴快的大致並列)。

  美團、大眾點評與百度糯米一直纏斗不休。美團與大眾點評合並后,百度糯米將承受到更大的壓力。可以肯定的是,O2O行業格局必將被改寫,合並背后BAT的身影和能量將越發凸顯。

  據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檢測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中國團購市場成交額達到770.1億元人民幣,其中美團排名第一,佔51.9%的份額,大眾點評排名第二,佔據29.3%的份額,排在第三位的是百度糯米,份額達到13.6%。 今年7月份,百度CEO李彥宏曾表示,百度賬上500億元現金中的200億元,將用於扶持百度糯米。接下來,BAT、點評美團之間的O2O競合之戰或將升級。(記者 馬燕 李沖)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