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國慶檔票房超18億元同比增七成 影視個股受追捧

郭家軒

2015年10月09日08:3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慶檔票房增七成 影視個股受追捧

  自今年賀歲檔起,國內票房就已開足馬力“刷數據”,票房增長勢頭一直延續到了下半年。在剛過去的9月全國票房報收34億元,同比增長了81%。不僅如此,近年來的國慶檔期無疑也是刷紀錄的最佳時期。截至10月7日20時,今年電影市場國慶檔期國內票房合計達到了18.49億元,總放映場次121.92萬,合計觀影人次5623萬,同比分別增長70.51%、37.50%及79.02%,增速無不令人驚嘆。

  上游影視龍頭所制作或投資的影片成為了國慶檔票房“發動機”。其中幾部大片如《港囧》《九層妖塔》表現出色,攜手拿下10.66億票房,而《九層妖塔》也被認為是開創國內電影特效制作新高度,收獲市場好評。另外,由新麗傳媒參與出品發行的《夏洛特煩惱》也成為了國慶檔期“黑馬”。

  “十一”檔期票房再創新高,無疑是國內電影產業高景氣的再次彰顯,同時,內容產業及院線渠道投資價值也自然水漲船高。國慶節假日后的首個交易日,傳媒板塊大漲近5%,42隻個股上漲,其中天神娛樂、東方財富、華錄百納、華策影視等強勢漲停。

  就此前表現來看,在國慶前一周僅有的三個交易日內,傳媒板塊周漲幅也達到了1.93%,跑贏滬深300(-0.9%)和中小板指(1.28%),僅低於創業板指數(2.82%)。其中個股也是普遍上漲,據統計,個股漲幅前三的分別是華數傳媒(13.54%)、新文化(11.79%)、拓維信息(11.71%)。

  那麼,在如此火熱的電影市場中,后市哪些上市公司還值得投資者深度挖掘呢?對此,長江証券認為,首先是安全邊際較高的龍頭型公司,如中南傳媒、皖新傳媒、中文傳媒等,業績增長穩健、后續轉型升級值得期待﹔同時,歌華有線、東方明珠等,作為細分領域龍頭品種,也兼具安全性和發展潛力。其次優質互聯網標的如天神娛樂、聯絡互動、昆侖萬維、視覺中國、樂視網等標的均基本面優秀、發展方向潛力巨大,前期調整過后估值趨於合理,當前已可考慮配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